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率團抵南韓 蔚山市政府高規格禮遇

  花蓮市長魏嘉賢17日帶領花蓮蔚山包機直航參訪團161人抵達韓國蔚山機場,受到高規格禮遇接待,不僅受邀參與剪綵儀式,也出席蔚山廣域市政府安排的晚宴。魏市長表示,釜山航空開啟蔚山至花蓮的航線,不僅創造兩個城市互信互訪的新的里程碑,更拉近花蓮與蔚山的距離,期盼透過兩地的交流,跳脫語言的陌生,增進彼此的互動。

  花蓮蔚山包機直航參訪團韓國時間17日下午四點抵達蔚山機場,蔚山廣域市在機場大廳設置歡迎儀式,舞者以韓國傳統民俗舞蹈「小鼓舞」表達歡迎之意。經濟副市長宋炳琪主持首航儀式時表示,這是蔚山廣域市有始以來第一次有國際直航的班機,是歷史性重要的時刻;蔚山市議會議長黃世榮也以剛學會的中文向魏市長等人問好,他說,上回見到魏市長是兩個月前,當時魏市長與蘇主席來到蔚山廣域市進行文化交流,而這次的見面則是兩市包機直航,感謝魏市長致力於促成,讓直航作業得以順利並完成執行。

 在蔚山機場的包機直航儀式𥚃,宋炳琪副市長邀請魏嘉賢市長、蘇美珠主席、前市長魏木村及徐光普前大使,以及外交部駐韓國台北代表部釜山辦事處領事林保仁和釜山航空的代表等多人剪綵,現場有不少當地的媒體採訪報導,見證這歷史性的時刻。

 蔚山廣域市17日晚上在The宴會蔚山館宴請花蓮市代表團,由行政副市長金鍚鎮主持,現場有蔚山廣域市多位局長,林保仁領事也代表外交部出席。金鍚鎮副市長歡迎魏市長再度來到蔚山,促成兩地觀光實質交流,尤其包機直航得以落實執行,更是難得,他表示,由此可見魏市長的施政效率。

 魏市長致詞則感謝蔚山市政府熱情邀請,二度來到蔚山廣域市,能與姊妹市的大家再次相會,更是開心。他說,花蓮市與蔚山廣域市自1981年締結姊妹市以來,已有38年的友誼。近年來交流熱絡,蔚山市文化藝術團2018年12月參加「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進行文化藝術演出,獲得花蓮市民熱烈迴響。而在今年8月,花蓮市公所團隊第一次拜訪蔚山市,特別邀請花崗國中管樂團及花蓮舞蹈劇坊一同到訪,感謝蔚山市政府安排兩個場次藝術交流,透過音樂表演及舞蹈演出,讓文化交流的活動更為精采並具有意義,也增進兩市穩定發展的友好情誼。

 魏市長說,上次曾與宋哲鎬市長提到包機直航的規劃,而這一天終於到來,在2019年10月17日的今天,釜山航空開啟蔚山至花蓮首次航線,創造兩個城市的新里程。在短短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他與160位花蓮市民輕鬆抵達蔚山市,感受到蔚山熱情的接待。魏市長期待這趟蔚山行程,讓花蓮市民能了解姊妹市精采的文化歷史、秀麗的自然景觀與傑出的城市建設,也讓來自花蓮的鄉親進一步成為兩地的觀光宣傳大使。

 「直航,拉近花蓮與蔚山的距離。真情,跳脫語言的陌生,增進彼此的互動,我們一起努力,推動各層面的交流,FIGHTING!」魏市長感性表示。

    18日下午,魏嘉賢市長應蔚山廣域市市長宋哲鎬之邀出席太和江國家庭園啟用儀式,太和江國家庭園是韓國第26大的生態景點,被環境部指定為全國12大生態旅遊區,也被選為韓國觀光百選之一,2019年7月太和江公園被指定為國家庭園,與順天灣國家庭園齊名。

 太和江國家庭園大致可分為竹林散步路、竹林生態園、細水川、花草園區等區域,過去曾因為?v染嚴重,讓這條橫貫蔚山市的太和江嚴重污染,後來經由蔚山市政府及民間團體合力出資,將太和江整治,水質逐漸變得乾淨,也是蔚山市民重要的飲水來源。

2019-10-2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921
2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594
3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887
4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631
5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201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