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與那國町中小學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賢盼有美好旅遊回憶

 22日下午,來自日本與那國町的中小學生由師長帶領,一行三十五人拜會花蓮市公所,受到市長魏嘉賢及市公所同仁的熱情歡迎。魏市長請小朋友享用他們期盼已久的珍珠奶茶及小籠包,也希望在花蓮有個難忘的旅遊回憶。他表示,花蓮市和與那國町自1982年締盟至今已有37年,彼此之間情誼深厚,而姊妹市的中小學校跨海來臺畢業旅行自民國99年起實施至今已有十年,不僅讓學生有機會能與不同國家同年齡層互動,更增進孩子們的國際視野。

 與那國町立久部良中學校7名二年級學生由校長座間味玲子帶隊,而與那國地區包括與那國小學校、比川小學校和久部良小學校總計17名六年級學生則由與那國町役場教育課長磯部大輔帶領,兩團一行三十五人今天拜會花蓮市公所。

 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和市公所同仁熱情歡迎姊妹市學生畢業旅行參訪團,並送給每人一份熱騰騰的小籠包以及在日本引起一陣旋風的珍珠奶茶。魏市長說,這幾年來接待姊妹市的畢旅學生,以及今年五月到與那國參訪,在與那國中學和學生們互動時,問起最喜歡臺灣的那些美食小吃,小籠包及珍珠奶茶是孩子們的首選。

 與那國町的學生收到魏市長特別挑選的臺灣美食小吃,臉上綻放開心的笑容,六年級的小學生說,曾聽學長學姊提過小籠包有多好吃,珍珠奶茶有多麼好喝,讓他們對這次來臺的旅行相當期待;久部良中學的七名學生兩年多前曾經來過台灣,此次再度舊地重遊,對於臺灣的景致美食更是期待不已。

 魏市長致詞前先詢問學生,旅行到了第四天,臺灣好玩嗎?透過翻譯,小朋友紛紛表示非常棒,很喜歡臺灣,風景很美麗,有許多好吃的美食,而且臺灣人都非常親切及友善。魏市長說,他在今年五月偕同市公所同仁第一次到與那國町參訪,深切感受到與那國町離花蓮雖然只有一百多公里,但交通路線上要從花蓮到桃園,再搭飛機前往沖繩那霸,然後轉機到石垣,再飛往與那國島,將近一天的路程幾乎全都耗在交通上。

 在拜會與那國的行程裡,魏市長說,他在東崎看到漂亮的與那國馬,還有壯觀的海底遺跡,在與那國最西端的西崎,當天的氣候不好,沒有看到臺灣的中央山脈,讓他覺得真是可惜。在與那国短短兩天的參訪,受到姊妹市熱情的歡迎,欣賞美麗的景色,讓人心情特別好,而且還看到巨大的椰子蟹。魏市長反問小朋友,在這次的畢業旅行裡,在臺灣不知是否有看到新奇的事物。

 魏市長致詞最後,祝福來自日本的學生在臺灣之行留下美好印象,珍惜跟老師同學相處的時光,找出自己的興趣專長,有機會歡迎他們再來臺灣並且來到花蓮。

 與那國町役場教育課長磯部大輔說,該町在2010年是先讓中學生到臺灣畢業旅行,一直到八年前也安排小學生的畢業旅行到臺灣,透過跨海的教育修學參訪,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也藉由教育與文化交流,讓姊妹市的年輕人有更多的互動。

 畢旅團在台灣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他們希望能對臺灣有更多的認識。久部良中學班長川田向日葵表示,喜歡臺灣的一切,也很開心能認識大家,並且和海星中學的學生一起學習互動,希望有機會能再來臺灣遊玩。久部良小學的金城明花莉也說,在光復鄉寄宿家庭藉由手機APP翻譯軟體以及比手畫腳的溝通,相當有趣,她還和太巴塱國小的學生一起上課,共同吃飯,這與那國是無法感受到的。

 與那國町的中學生與小學的畢旅團是在10月19日抵臺,中學生停留北部一天,參觀台北市的故宮博物館以及前往新竹市六福村遊玩,還體驗捷運的便利,以及臺灣最著名的指標建築台北101大樓,21日來到花蓮後,七名中學生前往海星中學參訪,進行教育互動。小學的畢旅團則在19日抵臺後直接搭車來到花蓮,他們在20日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以及光隆博物館遊玩,之後到光復鄉並在21日至太巴塱國小教育參訪,體驗臺灣小學生的課業學習以及原鄉生活現況。兩團學生今天下午四點搭乘火車前往台北,並在23日搭機離臺返回日本。

2019-10-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921
2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596
3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892
4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633
5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201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