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法律聯合諮詢座談會11月2日遠百花蓮店登場

 您對法律、稅務以及公證事務有相關的疑慮嗎?想去諮詢卻怕會有龐大的諮詢費用而躊躇不定嗎?對此,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11月2日下午一點半到四點,花蓮市公所在遠東百貨花蓮店星巴克旁舉辦聯合諮詢座談會,邀請包括法律、稅務及公證事務的專家在座談會裡為大家解惑,歡迎花蓮鄉親踴躍出席。

 花蓮市公所今天(24日)上午舉辦「市民免費法律、稅務、公證聯合諮詢座談會」記者會,由魏嘉賢市長主持,與會包括吳明益律師聯合事務所吳明益律師、吳汶諺會計師事務所吳汶諺會計師、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何叔孋公證人、華嚴法律事務所賴劭筠律師以及市公所社勞課長蕭子蔚等多人。

 魏市長表示,民眾面臨困境時,第一時間往往會向鄉鎮市公所社會單位尋求協助,為提供弱勢民眾能順利解決困境,市公所在三年前與相關業界人士合作,以預約方式免費提供法律諮詢服務之外,也不定期辦理聯合諮詢座談會,幫助許多需要諮詢的花蓮鄉親,提供正確的解決方向,避免因為道聽塗說,錯找司法黃牛或稅務黃牛,甚至遭到詐騙的情況發生。

 魏市長感謝長期為花蓮鄉親提供包括法律、財產管理及稅務等諮詢服務的朋友,他說,這次在遠百辦理的午茶時光,主要是談生涯與生活的規劃,以及財產的配置。不少人可能對於老年生活的規劃或是遺產分配有所不解,或是不知該怎麼處理,透過這次的座談會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現場也可以提問,由具有專業的人士當場回覆,以解疑惑。

 吳明益律師則感謝花蓮市公所提供機會,他說,有別以往的舉辦模式,這次特別挑了一個美好的週末下午,有法律人、公證人,還有會計師,一起聯合舉辦的座談會。針對市民朋友們最關心的財產規劃,以及生活上的一些法律問題來做探討。其中還包老年人生活的安排,以及最近有一些法律制度的資訊等。吳明益律師指出,有些銀髮族在面臨財產的資源配置,該如何確保未來生計無虞,或者是避免孩子後來置之不理的情況之下,該怎樣有收放自如的權利,這些類似的問題都會與大家來分享。

 在這場定名為「談生活規劃與財產配置」的聯合諮詢座談會,有實務案例分析以及專題講座,座談會的內容包括賴劭筠律師的「生活與法律」、何叔孋公證人的「老年生活規劃—談意定監護制度」、吳汶諺會計師事務所郭宗奇副理的「公司與個人的財富規劃」,以及吳明益律師的「老年財產規劃—談現代『孝子』、『孝女』」。活動全程免費,不需報名,自由入席,現場並提供精美小禮物,提問時贈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19-10-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807
2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82
3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64
4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14
5 2021-02-05 * 公告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電動船110年農曆期間暫停營運 118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