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小小愛心會送米 魏嘉賢肯定傳愛善行溫暖人心

 由一群社會人士匯聚愛心所組成的小小愛心會,每月固定捐贈白米幫助弱勢家庭,今年邁入第九年。該會今天(7日)捐了100包合計300公斤的白米給花蓮市公所,透過市公所社福公益整合平台轉贈給弱勢家庭,花蓮市長魏嘉賢代為接受並致贈感謝狀,肯定小小愛心會持續關注弱勢的善行是傳播愛的力量。

 「這批白米是新鮮包裝,我們希望透過花蓮市公所代為轉送,讓有需要的家庭可以享用到好吃的米飯。」小小愛心會召集人游琇錦偕同鄭賢治,王瑤棋,余靜宜,林美靜,彭寶芝、陳瑱旻、田介軫等多位小小成員向魏嘉賢市長轉達愛心會成員的心聲。游琇錦說,小小愛心會以細水長流的方式,希望能幫助更多的家庭,因此每月透過每人五百元的善款購買白米,以小愛匯聚為大愛。

 魏嘉賢市長代表花蓮市公所向小小愛心會表達感謝並向小小的成員們表示「有你們真好。」他說,一個團體的成員能夠這麼有向心力,尤其持續九年不間斷的做善事,尤其米店業者更在發送一天將最新碾製的白米包裝,讓受贈者可以吃到新鮮美味的米飯。

 小小愛心會召集人游琇錦說,小小剛開始是以媒體同業為主,因為有些記者朋友在第一線跑新聞,發現不少獨居或弱勢的家庭由於未達社福申請的門檻,當面臨困境時,亟需外界協助,當時記者朋友自掏腰包,一千元或兩千元來幫助對方,後來發現白米對於家庭其實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參與愛心會的成員每人每個月五百元,以積沙成塔的方式匯聚為大愛,透過鄉鎮市公所或警察分局等管道,將白米轉送給有需要的家庭。

 游琇錦指出,小小愛心會不是以社團經營,每個人都是自掏腰包,每當在雲端群組發起捐米的訊息時,就有許多人響應,成員來自各地,彼此原本不認識,但透過小小愛心會的管道以善行來認識彼此,大家都深切感受到「做善事真好」,也很開心今年邁入第九年。

 魏嘉賢市長表示,這批白米將轉贈給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等機構,將小小們的愛心善行溫暖傳遞,他也呼籲花蓮鄉親,周邊若有個案需要協助,可通報給里幹事或里長,也可以反映到市公所社勞課,讓公部門全力來協助。

2020-02-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8 * 魏嘉賢關切善牧安置院生 以愛花蓮基金會名義贈送愛心禮券
11491
2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796
3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72
4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59
5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