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疫情衝擊業界 魏嘉賢拜會桃園市議長研商救觀光

  有鑑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觀光產業的衝擊,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雙方達成共識,將鼓勵桃園及花蓮的鄉親能夠至彼此的景點旅遊,攜手一起挺過漫長的觀光寒冬。

 魏嘉賢在擔任市長這三年來多來,曾兩度帶領行政團隊北上取經,在桃園市受到邱議長的熱情接待,也在議長室的協助下,與桃園市政府包括工務、消防、客家事務、青年事務等局處的互動,透過參訪來認識桃園市的建設與人文發展,進而做為花蓮市公所相關業務發展的指標參考。兩天前,魏嘉賢市長北上洽公,特地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研商如何在這波疫情裡提振觀光。

 武漢肺炎在農曆年前傳出,儘管截至目前為止,台灣確診13例,但都受到縝密的治療,而個案接觸者也都在14日居家隔離下陸續解除列管,然而仍因為武漢肺炎在全球性不斷傳出感染疫情,加上預期性的恐慌,使得國外來台觀光人潮逐漸卻步,不少旅宿觀光業界叫苦連天,紛紛盼望政府在防堵疫情之際也能幫幫業界來救觀光。

 邱奕勝議長在他的臉書粉專特別提到與魏嘉賢市長會面,兩人在談到疫情對觀光產業的衝擊,都有著共同的看法,也就是防疫工作不能少,但自己的觀光一定要自己來救。邱奕勝議長指出,這波疫情,桃園市觀光產業也受到影響,但他深信,花蓮面臨的情況可能更加嚴峻。

 魏嘉賢市長說,農曆春節上班首日,他已要求與民眾第一線接觸的員工包括臨櫃人員、清潔隊員及市場所員工,一律要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他並提到十七年前sars疫情在全球引起風暴,那時他23歲,在國軍805醫院台東分院服役,退伍後至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服務,具醫事放射師資歷的他,身穿防護衣在第一線抗sars,深知醫護人員的辛勞與長期抗sars的內心煎熬。而在擔任縣議員時也自掏腰包印製衛教文宣,透過派報發送來提醒花蓮鄉親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的重要性,更知道疫情發生對觀光的衝擊不容小覷。

 「自己的觀光自己救」,邱奕勝議長與魏嘉賢市長在這次會面後達成共識,將透過各個場所、管道鼓勵桃園市及花蓮的朋友能夠互相到彼此的景點旅遊,攜手一起挺過這波漫長的觀光寒冬。

 魏嘉賢市長指出,今天是花蓮0206地震兩週年的日子,兩年前在中央及各級政府全力動員和全台各地趕赴的搜救團隊,國軍弟兄,及日本搜救專家支援,協助花蓮人走出陰霾,也因為大家的團結及努力,更因為人性的溫暖,花蓮人並沒有倒下。此次疫情,他也深信靭性的台灣人都能發揮良善的影響力,依舊可以迎接曙光,擁抱希望。

2020-02-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8 * 魏嘉賢關切善牧安置院生 以愛花蓮基金會名義贈送愛心禮券
11495
2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799
3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77
4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60
5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0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