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殯禮廳整修 呼應低碳亦盼減少治喪負擔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5日)前往市立殯儀館視察思行廳整修概況,他表示,為提升節能環保的優質治喪環境,思行廳以低碳禮廳的概念修繕改善,包括有電子外牌、電子輓額,以及可重覆使用的會場布置,取代傳統禮廳一次性使用物品,不僅進場退場可縮減布置及拆卸時間,且可減少喪家的負擔。另外在小靈堂後方還有團體靈堂的設置,以利需要時使用,透過此次整修,希望達到移風易俗目的,且以示範禮廳為出發點,讓殯葬環境的改善能更貼近民眾的治喪需求。

 花蓮市立殯儀館新設團體靈堂暨市殯禮廳設施改善程去年底發包施工,目前已經完工,並在驗收當中。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與殯葬管理所長陳柏欣前往視察,並在創源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經理林昌洋說明下,了解已完成工程項目。

 魏市長說,花蓮市立殯儀館為全縣唯一的殯儀館,近年來因為殯葬觀念的改變,前來殯儀館治喪人數逐年增加,而在民國90年新建的三間禮廳也因建物逐漸老舊及內部設備從簡,造成民眾投入布置禮廳,以致增加治喪的額外支出,而布置後的廢棄物又造成環境清理的負擔,因此市公所以低碳禮廳的概念進行整修,以減少民眾布置費用上的支出。

 雖然花蓮縣政府著手規劃殯葬園區,但距離興建使用仍有段時日,因此花蓮市立殯儀館現階段仍以提升治喪環境為首要需求。魏市長指出,市立殯儀館禮廳每年約使用400場次,每間禮廳一天約只使用一個場次,伴隨治喪人數增加,禮廳需求有時無法滿足家屬,因此為了呼應現代人喪禮儀式莊嚴隆重且簡約的需求,加上環保節能減碳的新趨勢,並且增加禮廳使用率,透過透過禮廳的改善,可以提供民眾更符合現代「節葬」、「簡葬」的殯葬新文化,提升節能環保的優質治喪環境。

 市公所透過議員補助款及縣府補助款,以168萬元發包,並以思行廳為示範新禮廳的改善空間,新的禮廳採用美觀大方明亮的設計並呈現莊嚴隆重的空間氛圍,標榜包括不掛布幔沒有傳統輓聯及傳統外牌,改以電子輓額、電子外牌及成套設施,取代傳統禮廳僅能一次性使用的外牌及會場布置,減少每次用完即丟的資源浪費、也減輕家屬會場布置的經濟負擔。

 除了示範低碳禮廳之外,這項工程還包括了團體靈堂,團體靈堂可容納十四個靈位,並有使用規範。魏嘉賢市長強調,近年來國人面對死亡已有不同觀念和態度,「節葬、簡葬」是未來趨勢,修繕完成的禮廳簡潔實用,不但有效降低喪家的治喪負擔,並讓往生者的最後一程更顯尊嚴。他說,市立殯儀館啟用近四十五年,殯葬管理所近幾年推動的殯葬資訊系統、電子輓額、思行廳整修、新設團體靈堂,入殮室、往生室整修設置冷氣,都是為了改善及提升殯葬品質,達到移風易俗目的,禮廳的整修是一個出發點,未來的殯葬環境改善將會更加貼近民眾的治喪需求。

2020-03-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8 * 魏嘉賢關切善牧安置院生 以愛花蓮基金會名義贈送愛心禮券
11496
2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806
3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82
4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64
5 2021-02-05 * 名捷車行業者自掏腰包打造綠美化景觀 魏嘉賢頒感謝狀
1151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