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響應愛花蓮基金會關懷弱勢 延平王廟管委會捐愛心禮券

 花蓮市延平王廟管理委員會響應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關懷弱勢的創會宗旨,由主任委員李建興代表捐款六萬元提供愛心禮券使用。花蓮市長魏嘉賢以基金會董事長代表接受,感謝管委員及信徒大德對弱勢的關切。

 農曆春節前夕,李建興主任委員20日下午偕同副主任委員吳逸仁等人到花蓮市公所捐款給愛花蓮基金會,魏市長特地頒發感謝狀,感謝李主委等人以行動支持花蓮市公所及愛花蓮基金會對弱勢的關懷。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也到場表達對市公所推動社福政策的支持。

 李建興表示,延平王廟是花蓮縣內最早興建的廟宇,已有一百多年,信徒與管理委員會對於地方慈善工作向來就非常重視,每逢廟慶、延平郡王誕辰或中元普渡時所做法會,包括過去的愛心年菜以及現在的愛心禮券等,均在信徒支持下透過市公所的社福資源整合平台轉贈給有需要的家庭,以表彰延平郡王忠肝義膽及慈悲濟世的精神。

 李建興說,他從媒體報導得知,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在魏市長帶領下,致力於對弱勢的關懷,這與延平王廟管理委員會的服務宗旨不謀而合,因此在管委會支持下,今年特別捐款給基金會,希望幫助更多的人。

 魏嘉賢市長說,花蓮市公所今年有別以往,將過去的愛心年菜轉型為愛心禮券,並且讓過去未能照顧到的三口以下的家庭也能享受這項福利,也就是每戶一口有五百元愛心禮券,以此類推,五口以上則有兩千五百元的愛心禮券,這些愛心禮券已在日前發放,花蓮市包括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總計有1192戶受惠。

 由於公部門發放的對象以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為主,但在坊間仍有家庭或個人亟需社會的關注,魏市長說,有些家庭的境況雖然不好,但受限於法令規定,未能取得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的資格,公部門礙於規定無法提供物資,因此愛花蓮基金會藉由連結,讓更多人可以受到關懷照顧,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也感謝延平王廟管委會及信徒大德的暖心愛花蓮。

2020-01-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8 * 華紙花蓮廠商無限量供應次氯酸鈉水 助市民清潔防疫
12661
2 2021-02-08 * 魏嘉賢關切善牧安置院生 以愛花蓮基金會名義贈送愛心禮券
11495
3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799
4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77
5 2021-02-05 * 0206花蓮強震三周年前夕 魏嘉賢接獲日本來函祝福
1176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