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愛心年菜送抵黎明教養院 魏嘉賢與院生提前圍爐

 花蓮市公所愛心年菜列車今天抵達黎明教養院,市長魏嘉賢向院生及教養院員工致意,他說,市公所透過外燴方式提前與院生們圍爐過年,希望在歲未年終時能為院生帶來滿滿的愛與溫暖。

  魏嘉賢市長15日上午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等人前往黎明教養院,受到黎明機構執行長梁桂花、特助柯仁愛,黎明教養院院長徐淑義、家長會副會長徐漢生、主任牧師張展樵及院生的熱情歡迎。教養院樂福樂團特地演出歡樂年華的手鐘表演,睦福樂團則以《踩踩踩》、《福星高照》兩首舞蹈表達對魏市長的歡迎。

 現場席開十八桌,透過芳村餐廳辦理外燴,一道道愛心年菜端上桌,在主任牧師張展樵的禱告下,魏市長和院生們一起感謝上帝的恩典,在圍爐正式開動後,院生們大快朵頤,頻頻表示年菜非常好吃,現場並有社工及老師協助行動不便的被照顧服務者用餐。

 梁桂花代表黎明教養院致詞,她說,花蓮市公所每逢節慶時都會致贈慰問金為院生加菜,更連續多年提供愛心年菜,讓院生深切感受到圍爐歡聚的氛圍。這幾年來,能夠返家的院生愈來愈少,每個孩子都非常期待在春節期間的美好宴席,感謝魏市長,也感謝社會大眾的持續關心。

 魏嘉賢市長則對黎明的社工、老師及工作人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他說,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需要無比的愛心與耐心,他看到有些孩子的生活無法自理,必須由旁人協助,而黎明教養院的老師長期以來秉持著照顧弱小的初衷,用愛來守護、以溫暖來關懷,更是令人感動。

 魏市長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人來關心周遭弱勢的家庭,包括黎明教養院或其他社福機構都能得到善款挹注,度過資金缺口的難關,市公所也會透過社福資源整合平台來幫助社福機構。

 花蓮市公所以往在歲末年終,也就是農曆春節前均會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發送愛心年菜,社勞課長蕭子蔚表示,今年有別以往,只保留黎明教養院及榮民服務處的圍爐活動,其餘均發給愛心禮券,不再限制三口以上,只要符合發放資格,每一口發給五百元愛心禮券,一個家庭最多兩千五百元的愛心禮券,可以購買年貨及日用品,方便又實用。

2020-01-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8 *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捐款春節助弱勢 17里100自強戶受惠
11722
2 2021-02-08 * 華紙花蓮廠商無限量供應次氯酸鈉水 助市民清潔防疫
12781
3 2021-02-08 * 魏嘉賢關切善牧安置院生 以愛花蓮基金會名義贈送愛心禮券
11618
4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921
5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59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