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3月起展開清溝作業 確保防汛期排水順暢

 時序即將進入夏天,花蓮市清潔隊三月起展開清溝作業,預計在五月完成四十四里排水設施清淤工作,近期內並將同步執行排水溝周邊環境噴藥消毒作業,以確保防汛期排水順暢之外,也能避免蚊蟲孳生。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日)一早偕同清潔隊長吳慶展前往國風里關心清溝現況,並慰勞清潔隊員辛勞。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與環境稽查科科長林蔡毓也到場感謝魏市長與清潔隊,並提醒花蓮市民自發性將周邊環境衛生做好,包括將容器v積水倒掉,避免發生登革熱等疫情。

  花蓮市目前人口數約有十萬三千多人,轄區人口稠密,在商業區、傳統市場、攤販區等地點,由於汙水排放量高,容易發生環境衛生污染、排水溝阻塞以及誘發傳染病等問題,清潔隊每年定期在三月起執行全市清溝與消毒作業,保障市民安全與環境衛生的居住品質,另外也會機動性加強排水溝清疏等工作。

 魏嘉賢市長指出,汛期及梅雨季節將近,為因應汛期降雨與夏季時節病媒蚊孳生,可能衍生積水或是環境及排放水安全等問題,全市清溝作業即日起執行,清疏工作預計在五月二十一日完成,環境消毒工作則從三月九日起展開,預計在五月二十八日完成,請民眾配合維持居家環境清潔衛生,共同為防汛工作提早配合做好準備。另外若遇下雨等天候狀況不佳時,消毒工作會暫停並擇日作業,以免藥效失靈。

 清溝作業首日從國風里開始做起,隊員們在現場操作清溝車,搭配高壓水管、高壓噴頭及高壓清洗機等機具,將汙泥、樹葉、樹枝、石塊、垃圾、塑膠袋等物品,從水溝中清除,再用高壓沖洗機將溝壁累積的泥土沖洗掉,恢復水溝通暢。

 兩年多前,花蓮市發生強烈地震,許多基礎設施遭到破壞,其中水溝壁體損壞的情形必須在清溝時方能得知,魏市長再次提醒清潔隊員,若在執行清溝時發現異狀,務必要回報建設課人員配合查看,以確認排水設施是否損壞,以利修復。

 清潔隊在執行清溝作業時也發現,除了油?v塊阻塞之外,也有民眾將盆裁植物放在排水溝上,造成清溝工作的不便,另外也有人在水溝上放置塑膠墊或其他遮蓋物品,讓路邊溢流的水無法順利排流至水溝。魏市長籲請民眾能全力配合,將盆裁移入室內或其他適當地點,移開妨礙水流的物品,並且小吃或餐廳等店家能裝設油水分離機,以免阻塞排水溝及造成溝面惡臭、孳生蚊蠅,進而影響環境衛生。

 各里排水溝清疏日程預定如下:

 國風里(3月2日及3日)、國治里(3月4日)、國華里(3月5日及6日)、國威里(3月9日)、國魂里(3月10日)、國安里(3月11日)、國防里(3月12日)、國光里(3月13日)、國強里(3月16日)、國慶里(3月17日)、國盛里(3月18日及19日)、國興里(3月20日)、國聯里(3月23日及24日)、國裕里(3月25日及26日)、國福里(3月27日)、國富里(3月30日及31日)、民族里(4月1日)、民主里(4月6日及7日)、民生里(4月8日)、民權里(4月9日)、民有里(4月10日)、民立里(4月13日)、民樂里(4月14日)、民運里(4月15日)、民德里(4月16日)、民享里(4月17日)、民意里(4月20日)、民政里(4月21日及22日)、民勤里(4月23日及24日)、民心里(4月27日)、民孝里(4月28日及29日)、主勤里(4月30日 )、主商里(5月4日)、主義里(5月5日)、主計里(5月6日)、主信里(5月7日)、主工里(5月8日)、主睦里(5月11日)、主學里(5月12日)、主和里(5月13日)、主安里(5月14日及15日)、主權里(5月18日)、主農里(5月19日及20日)、主力里(5月21日)。

2020-03-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8 *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捐款春節助弱勢 17里100自強戶受惠
11604
2 2021-02-08 * 華紙花蓮廠商無限量供應次氯酸鈉水 助市民清潔防疫
12665
3 2021-02-08 * 魏嘉賢關切善牧安置院生 以愛花蓮基金會名義贈送愛心禮券
11496
4 2021-02-07 * 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修繕完工 農曆過年前對外開放
11803
5 2021-02-06 * 松成號關切弱勢及社福機構 花東兩縣總計捐7000禮盒
1148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