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加強防疫措施 開學前夕全面消毒高中職以下校園

 高中職以下學校將在2月25日開學,而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日趨嚴峻,為讓學子開學後能有安全的就學環境,花蓮市公所配合環保署指示,在2月19日下午展開一連串的校園消毒工作。主任秘書翁美華今天(20日)至明禮國小關切消毒防疫作業並慰勞辛苦的清潔隊人員,她表示,花蓮市高中職以下學校總計有40所,市公所會在開學前完成消毒工作,但防疫措施仍需師生及家長共同來維持,唯有從自身做好衛教管理,才能杜絕感染源。

 翁主任秘書表示,花蓮市公所2月18日收到花蓮縣政府轉達環保署的通知,要求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在開學日前完成校園消毒工作,由於距2月25日學校開學只剩幾天,時間相當緊迫,因此清潔隊在18日接獲通知立即召開緊急噴藥籌備會議,同步通知學校,並在19日展開消毒工作。

 花蓮市轄區內有40所高中職以下學校,包括幼兒園在內,清潔隊18日已完成13所校園的消毒工作。翁主任秘書表示,花蓮市立幼兒園也開學在即,不過園方已在日前自行請廠商將全區消毒,讓幼兒上學時家長可以心安。而在校園內的消毒範圍包括了樓梯扶手、遊樂設施,走道、牆面、洗手檯、廁所、花圃等多處,翁主任秘書指出,儘管消毒工作做得滴水不漏,但防疫工作仍需師生與家長一起來遵守,包括個人的衛生習慣與校方對於疫情的處置,以及家長的配合等,唯有攜手抗疫,才能避免被感染。

 此外,除了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之外,流感也來勢洶洶,翁主任秘書表示,魏嘉賢市長也相當關切流感的趨勢,前往福氣站、關懷據點或公開場合活動時,都會提醒大家在關注新冠病毒肺炎時,也不要忽略了流感的傳播,總之個人養成衛生的好習慣,自能保障自身的健康。

 花蓮市清潔隊每年三至五月清溝後均會進行環境噴藥作業,人員、機具及藥劑均已事先備妥,且噴藥人員平日均有進行教育訓練,因此在接獲校園消毒工作的指示後,立即完成噴藥及督導聯繫小組的編組,且在隔天展開工作,執行效率獲致好評。

 清潔隊長吳慶展表示,此次噴灑藥劑為次氯酸鈉,也就是家庭常用的漂白水,經過稀釋後再噴灑,對人體並不會影響。由於25日各校即將開學,吳隊長說,只要沒有發生不可抗力的情事,清潔隊可以在21日下午前完成此次任務,否則最壞打算會安排在週六加班,讓各校可以安心開學。

2020-02-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79
2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90
3 2021-02-08 *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捐款春節助弱勢 17里100自強戶受惠
11604
4 2021-02-08 * 華紙花蓮廠商無限量供應次氯酸鈉水 助市民清潔防疫
12665
5 2021-02-08 * 魏嘉賢關切善牧安置院生 以愛花蓮基金會名義贈送愛心禮券
1149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