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國家清潔週將屆 花蓮市清潔隊受理預約清運大宗廢棄物

 為迎接農曆新年,花蓮市公所呼籲民眾響應「國家清潔週」活動,並配合垃圾清運時段,如有大宗廢棄物需要清運者,請在排定日期前聯絡清潔隊,以利登記,每戶以免費清運一次為限,一次限運三件,預約電話:(03)8233818。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花蓮市將在1月17日起至1月23日止實施國家清潔週,請民眾配合在活動期間清理家中及戶外積水容器,以防止登革熱病媒蚊孳生;並請自行打掃清除居家四週兩公尺範圍內,以及四公尺公共巷弄路面與水溝,由相對戶或相鄰戶分別各半清除。魏市長提醒,飼主縱放犬隻隨地便溺,經查獲屬實者處以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請飼主做好管理之責。

 而在年節之前,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將家中舊物清除,國家清潔週這段時間的垃圾量不但大增,也因為汰換家具,大宗廢棄物就必須交由清潔隊人員回收。

 魏市長說,清理大宗廢棄物必須先行預約,有此需求者請自即日起撥電話至(03)8233818登記安排清運,清潔隊會在1月14日起至21日期間依各里排定清運時間前往。可清運的大宗廢棄物包括電視、冰箱、沙發、衣櫥、衣櫃、桌椅、彈簧床等,每戶以清運一次為限,限運三件。指定清運當天,清潔隊員不會進入住戶家中搬運,因此請住戶配合先將大宗廢棄物搬至大門前,另外,事業廢棄物、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物等請勿夾雜在大宗廢棄物內。

 各里指定清運大宗廢棄物的時間:1月14日(國強、國興、國慶、國福、國裕、國富)等六里;1月15日(民孝、民心、民享、民意、民樂、民運、民政、民德、民立、民勤)等十里;1月16日(民主、民有、民族、民生、民權)等五里;1月17日(主商、主勤、主工、主睦、主計、主信、主義)等七里;1月20日(主學、主力、主權、主農、主安、主和)等六里;1月21日(國華、國光、國治、國威、國魂、國安、國聯、國防、國盛、國風)等十里。

 另外,農曆春節的垃圾清運時間也有調整,1月23日小年夜及1月24日除夕這兩天自上午十點起按垃圾不落地清運路線執行一次清運作業並配合資源回收車收取資源回收物,夜間不收垃圾。1月25日大年初一至1月27日大年初三這三天全面停止收運垃圾,但為維護花蓮市容,市公所在新年期間仍會派員在市區重要路段執行環境清潔。

 至於垃圾清運則在1月28日大年初四執行,當天上午十點起按垃圾不落地清運路線執行一次清運作業並配合資源回收車收取資源回收,當天夜間不收垃圾,1月29日因逢每週三例休,停止收運垃圾,1月30日起恢復夜間正常時間清運垃圾,請花蓮鄉親留意清運時間並全力配合。

2020-01-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57
2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547
3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75
4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85
5 2021-02-08 *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捐款春節助弱勢 17里100自強戶受惠
1159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