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發揮公益社會責任 魏嘉賢擔任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 為發揮公益社會責任,並以提升國際藝術文化交流事務及健全藝術發展環境為創會宗旨,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年六月擔任財團法人花蓮縣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並捐款200萬元做為基金會財產。來自新北市的張玲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日前呼應並捐款給愛花蓮,攜手共同關懷弱勢。日前花蓮市公所辦理2019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更有不少選手捐出晶片給該基金會做愛心,成為弱勢的那道光。


 財團法人花蓮縣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去年籌備並在今年獲許可立案,第一屆董事長由魏嘉賢擔任。該會以提升推廣文化生活品質並健全推動藝術發展環境,同時提倡力行對花蓮愛心公益及文藝活動為宗旨。為落實推動藝文及關懷弱勢的創會宗旨,魏嘉賢在基金會設立時特地捐助200萬元給基金會做為財產,以利會務順利運作。

 日前,位於新北市的張玲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委託花蓮福容飯店經理楊文秀轉捐五萬元給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做為急難救助使用。魏市長特地以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向張玲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陳欽諭表達感謝,同時偕同楊文秀經理至特殊境況或面臨困境的家庭一一去表達慰問,除發送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救助金之外,還另外贈送民生物資,協助他們暫度難關。

 魏嘉賢指出,他在擔任縣議員期間就常受理急難救助的服務,三年前擔任市長之後,發現花蓮市區有不少社福案件受限於法令規定,以致公部門無法滿足民眾的需求,必須仰賴民間的力量,也因此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希望透過積沙成堡的力量,不但能成為公部門有力的臂膀,更能是弱勢族群依靠的港灣。


 「感謝馬拉松選手對花蓮弱勢的照顧。」魏嘉賢指出,花蓮市公所上週舉辦2019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時,現場也推出捐晶片做愛心的活動,不少選手將可退100元押金的晶片投入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募集箱,跑友們以行動熱情響應,更成為關懷弱勢族群的那道溫暖陽光。

 除了關懷弱勢的愛心服務之外,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也以推展及獎助藝文發展為主要業務。魏嘉賢指出,文化有各種各樣的定義,在廣義論及,則包括了文字、語言建築、技能、知識、習俗等多種,客觀而言文化其實是社會價值系統總和。他表示,以族群文化而言,傳承是絕對必要的存在,因此站在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的立場,致力於提昇推廣文化生活品質並鼓勵傳承是主要目標。

 在花蓮有不少優秀藝術文化的事業及個人工作者,甚至還包括在藝術表現相當優良的學生。「藝術工作者是需要被鼓勵的。」魏嘉賢表示,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希望透過辦理及獎助來推動藝術發展的環境,同時提倡文藝活動,包括發行文化藝術相關的刊物及宣傳品之外,也將贊助及奬勵優秀的藝術文化事業及藝術文化工作者,同時也將辦理國際藝術文化交流事務,還會提供獎助學金給文化藝術表現優良的學生,讓藝術文化提昇生活品質,豐富生活品味。

2019-12-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53
2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546
3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72
4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81
5 2021-02-08 *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捐款春節助弱勢 17里100自強戶受惠
1159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