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里長聯繫會報 強化防災應變宣導

~  花蓮市108年度第三次里長聯繫會報今天(6日)在市公所三樓禮堂舉辦,有鑑於花蓮市去年發生0206強震,再加上花蓮為颱風經常行經的路徑,以及致災性的強降雨等,花蓮市長魏嘉賢在里長會報裡特別安排防災宣導,同時轉贈國際非營利組織Give2Asia提供的防災包,請里長代為向里民宣導家中必備防災包的重要性。


 今天上午,魏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各課室主管與里幹事出席里長聯繫會報,會中由各課室主管說明業務事項及目前刻正進行的工作內容。為加強民眾對防災的認知,市公所特別邀請兼具紅十字會員的國興里長廖伯睿和大家分享去年0206強震時的災害救援經驗以及備置防災包的必要性。

 魏嘉賢市長現場也贈送每一位里長一個防災包,他說,這批防災包是國際非營利組織Give2Asia日前捐給花蓮市公所,這次透過里長聯繫會報轉贈出去,希望里長能夠將防災包的概念轉達給里內每一位鄉親,至於防災包的內容物可以視自己的需求,但建議精簡且具實用,同時可以在每個房間及客廳都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魏市長指出,花蓮為颱風必經路徑,且近年來極端氣端導致的強降雨,已成為新的災變隱憂,而在去年0206強震發生後,防災減災的應變措施已是當前最重要的宣導工作。

 他表示,市公所這兩年來加強災害防救深耕計畫,透過國立成功大學防災國際交流教育訓練中心副研究員蔡在宗博士的課程主持,讓公所相關課室深具災害管理的概念之外,也在去年底辦理無腳本兵棋推演,針對颱風及地震擬定多個假想情況,由災害應變中心人員就自己的職務撰寫狀況並說明應變措施。魏市長強調,平時演練相當重要,主要是考驗防災應變措施是否能在危急時發揮預期效用。

 除了宣導防災應變之外,魏市長也宣導最近市政建設及需要花蓮鄉親配合的事務。他說,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將在十二月七日一早登場,今年有逾六千人參賽,歡迎里長參加之外,也請協助向民眾宣導交通管制路線。另外尚志橋目前正在進行震後復建工程,橋的兩端皆已封閉,市公所除了運用Google等導航系統註明施工之外,也請里長向里民轉知可以就近利用中正橋及三號橋或十六股大道來改道。

 最近受到冷氣溫影響,氣溫驟降,魏市長也請各里里長及里幹事留意里內獨居長者的動態,隨時提供關懷服務。此外,北濱外環道及中山地下道將在十二月二十日起執行年度清洗維護,屆時會有交通管制,請里長能事先向里民宣導,以便用路人繞道通行。

 今年是花蓮市在城市外交最豐碩的一年,魏市長指出,花蓮市除了今年十月與日本的高千穗町締盟姊妹市之外,十一月也與日本盛岡市締結友好城市,而在今年十月,首度與韓國蔚山市包機直航,直航訊息一出,旅行團的名額立即秒殺,也開啟蔚山市與花蓮市兩地之間的觀光商機。魏市長說,花蓮市公所每一位成員都有幸能夠見證花蓮市拓展城市外交的領域,這在未來都會記載在花蓮市的大事紀裡。

 魏嘉賢最後強調,里長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最常接觸民眾同時也最能了解地方真正所需。因此,市公所期盼和里長扮演好相互合作的角色,使民意反應暢通無阻,進而創造市民最大的福祉。

2019-12-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61
2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548
3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80
4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90
5 2021-02-08 *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捐款春節助弱勢 17里100自強戶受惠
1160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