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無畏低溫熱情開跑

 2019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今天(7日)從美崙田徑場熱力開跑,清晨五點多,選手無畏低溫,逾六千人在台灣最美的193縣道出發,沿著兩潭自行車道一路往南,選手以節奏的步伐盡情享受台灣最美麗的山海美景。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這是極具魅力的長跑賽道,也是一場透過體育結合觀光的賽事,感謝國內外路跑朋友對這場賽事的支持。比賽結果,來自肯亞的Thomas Matheka Muli以2小時46分21秒蟬聯全馬男子組冠軍,同樣在去年摘冠的全馬女子組周玲君也以3小時11分18秒再度拿下全馬女子組冠軍,兩人各獲得三萬元獎金。

  由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及花蓮市民代表會指導,花蓮市體育會主辦的2019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路跑活動,逾六千人參賽,清晨四點多,已有選手陸續來到美崙田徑場,期待賽事的開始,市公所及贊助單位與協辦單位在攤位前忙著擺設,並為一早到場的選手提供寄包與諮詢服務。

  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市公所人員一早來到現場,感謝參賽選手無畏風雨,以行動支持花蓮市公所推動健康城市的政策,熱情參與2019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力挺體育結合觀光的運動賽事。今年馬拉松賽事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合作,邀請布袋戲人物角色包括《刀說異數》的「素還真」、《異度魔界》的創始魔皇「棄天帝」,以及創立儒門天下的「疏樓龍宿」,透過Cosplay呈現代言,為馬拉松賽事帶來精彩的開場演出。另外亞提斯的熱情街舞、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佛朗明哥舞團也讓現場一掃寒流的低溫,選手各個都暖活起來。

  此次賽事邀請多位貴賓到場致詞並鳴槍開跑,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花蓮縣議員魏嘉彥、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長李智源、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外交部東部辦事處秘書涂智永、市民代表會代表黃達祥、楊哲灃、蔡翼鍾、許願神、陳惠卿、蕭民隆,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魏裕國、遠雄遊憩休閒事業副董事長武祥生、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沈建劭、遠雄悅來大飯店總經理劉美惠、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總經理林保羅、翰品酒店花蓮總經理孫薈茹、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花蓮縣體育會前理事長魏東河、花蓮市體育會理事長邱郁哲。另外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金溥聰也報名挑戰小馬,並且與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應邀為全馬及半馬鳴槍開跑。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町此次以八重山圈域運動交流事業跨町市組團來臺,13名選手由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係長與那國博帶隊,團員裡有5人跑全馬,8人跑半馬。來自石垣市的山下和秀去年曾經來台跑全馬,這次特地頭戴一頂一年前在海洋公園買的魟魚玩偶來跑馬拉松,能夠再度參與姊妹市的賽事,山下和秀非常開心。而那霸市的鈴木一人則以琉球泡盛的造型挑戰全馬,一到場立即被其他選手爭相合照,人氣相當旺盛。今年的賽事也有不少國外選手報名,包括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等國家,還有離島的金門、澎湖,而在花蓮也有不少新住民或外藉照服員報名參賽,在異國他鄉感受台灣最美賽道並完成難得體驗的馬拉松路跑紀錄。

  魏嘉賢市長致詞時歡迎來自各地的選手並提醒在跑步時若覺得身體不適,務必就近找工作人員,絶對不要勉強。魏市長説,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是個相當特別的活動,不僅有羚羊、斑馬、山豬與柴犬的代表性吉祥物,連完賽獎牌的設計也非常特別。他指出,繼2016壽豐美景海洋公園、2017花蓮市東大門夜市、2018鳳林鎮的兆豐與新光林榮車站之後,今年的完賽獎牌以新城鄉為意象,內容包括光隆博物館、七星潭及曼波魚等。而完賽獎牌於2016年起只要將每年獎牌收集齊全,到了2028年就能串成一個同心圓,對於跑者而言是個相當具有意義的賽事。

  在比賽現場,可以看到推著嬰兒車或帶著寵物一起參賽的溫馨畫面,今年報名視障組有24人,也有輪椅族的朋友挑戰自己的毅力,他們的精神獲現場選手給予激勵掌聲。今年比賽還特別推出造型獎的趣味競賽,選手跑步也大玩造型,這項競賽由臉友在臉書投票選出前三名,活動至12月8日中午12點截止。

  除了馬拉松賽事之外,贊助廠商也提供多項優惠,現場憑號碼布換取各廠商提供的贈品之外,最讓選手期待的就是豐富獎品的摸彩活動了,贊助單位提供奬品逾200樣,包括花蓮港務分公司提供的Nintendo switch life、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12吋公仔;翰品酒店花蓮提供的住宿券、自助餐券、歡樂森林免費入園券;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提供蜜月套房住宿券;花蓮遠雄悅來飯店、花蓮璽賓行旅、阿思瑪麗景大飯店、國廣興大飯店等提供住宿券、花蓮縣民宿協會提供住宿券以及65吋電視、德利豆乾提供禮盒、新味醬油提供紅藜醬油初榨加油膏組合。 

  另外除了迷你馬及視障組之外,各組總成績男、女各取前五名,前三名均獲獎金、獎盃鼓勵,第四及第五名則頒發獎盃與獎品。全馬前三名分別獲頒三萬元、一萬五千元及一萬元,半馬前三名分別獲頒兩萬元、一萬元及五千元,小馬前三名分別獲頒八千元、五千元及兩千元。分組成績男女也各取前三名,頒發獎盃與獎品。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各組名次:

全馬42公里男子組:Thomas Matheka Muli、蘇志濱、陳哲聖、林政宏、張紹軒。

全馬42公里女子組:周玲君、方巧玲、戴秀妤、蘇曉萍,郭麗文。

半馬21公里男子組:林秋杰、張哲豪、陳信凱、陳永慶、張添恩。

半馬21公里視障組男:陳智德。

半馬21公里女子組:楊喬筑、許靜怡、Caitlin Porrazzo、李秀如、陳乙萱。

小馬10公里男子組:黃華凡、林旻杰、羅閔耀、趙國峻、楊于弘。

小馬10公里女子組:廖幸瑜、湯學莉、蔡依欣、金伶、洪雅婷。

2019-12-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57
2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547
3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75
4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84
5 2021-02-08 *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捐款春節助弱勢 17里100自強戶受惠
1159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