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就職周年 全民市長持續讓花蓮鄉親幸福有感

 今天是花蓮市長魏嘉賢在第十八屆市長就職周年且邁向第二年的日子,這一天,他到市立幼兒園和小班的小朋友一起參加耶誕感恩餐會,訪視關懷社安網的陳姓婦人,在辦公室批示公文,和課室主管討論明年建設規劃的細節,一如平常。魏市長說,去年的今天,他向花蓮人承諾會以全民市長為目標,關心、傾聽每位市民的心聲、每個家庭的需要,至今這個承諾也會持續進行,期盼在市政團隊努力下,讓花蓮鄉親幸福有感。

 107年11月24日花蓮市第十八屆市長選舉,魏嘉賢以3萬8121票創下花蓮市長選舉史上最高得票數,他不因此而沾沾自喜,而是以更謙卑的態度帶領行政團隊執行花蓮市民交付的責任。

 新的一年,魏嘉賢市長除了希望大家能給予市政團隊鞭策之外,109年將以佐倉運動公園為主要建設目標。他表示,佐倉公墓早在民國76年即公告禁葬並於77年變更為公園用地,停滯多年的遷葬作業在這一、兩年來透過相關課室的努力,逐漸取得家屬的共識。市公所一方面辦理遷葬作業,另方面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為花蓮唯一的運動公園注入活水,占地一萬六千多平方公尺經施做多功能運動草皮之後,原本是亂葬崗的佐倉,如今已翻轉成為綠草如茵的景緻,魏市長說,新的一年會持續爭取經費,將佐倉逐步型塑成為具有在地特色的運動公園。

 這一年來,無論是在基礎建設或文化建設,花蓮鄉親都能明顯感受到市區建設的改善,包括道路與騎樓整平工程,雨水下水道清淤等,尤其花蓮市去年歷經0206強震的嚴重衝擊,來自各界的資源協助,讓花蓮人感激在心,而公共建設的復甦也在中央政府經費補助下持續進行,像是公園路、明禮路與公正街的人行道震後修復工程均已完成,承載交通最重要的三號橋與國福大橋也在日前修復竣工,尚志橋在今年的十二月一日封橋進行修復工程,魏市長表示,短期間內雖然會造成諸多不便,但卻能給用路人安全上的保障。

 在城市外交方面,魏嘉賢市長在今年打出一記強勁的「紅不讓」。睽違34年,花蓮市終於產生第六個國外姊妹市,魏市長不僅與日本高千穗町簽約締盟,兩座城市由友好城市升格為姊妹市之外,更與日本盛岡市簽署友好城市的盟約,同時還促成花蓮直飛韓國姊妹市蔚山的包機行程,其致力推動城市文化交流與觀光的領導能力獲致花蓮人的肯定。

 在社福關懷方面,花蓮市積極配合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的方案,讓需要幫助的弱勢戶都能受到妥善的資源挹注。而在長者福利方面,花蓮市除辦理各項銀髮族活動之外,更積極輔導各福氣站轉型為C級巷弄長照站,打造花蓮市成為銀髮族的樂活城市。這一年來在魏市長致力推展下,花蓮市與遠東百貨合作,舉辦「祖孫同桌遊」的祖父母節慶祝活動,「寶寶爬行比賽」及「寶寶搬尿布比賽」,凝聚親子之間的情感,獲致花蓮鄉親熱情參與並給予高度肯定。

 對於公園的轉型升級,魏嘉賢市長持續以親子公園為規劃目標,而在知名親子部落客推薦全台十大親子遊樂場裡,花蓮市的花崗山親子戲沙池、進豐親子遊樂場都在推薦名單裡,讓花蓮市儼然成為親子共遊的友善城市首選;不只這些,不少人反映,在長頸鹿公園裡找不到長頸鹿,在魏嘉賢市長努力下,這座公園最近多了一座長頸鹿造型的兒童遊具,這座遊具結合溜滑梯與垂直和圓形的攀爬網,七米高的造型已成為打卡的新地標。

 花蓮市今年也有非常漂亮的的成績單,魏嘉賢市長說,這是市政團隊的努力。獎項包括支援全民防衛動員災害防救(民安5號)暨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任務圓滿順遂、調解業務考核全縣第一名、役政業務督訪全縣第一名(特優)、調解業務考核第一名、代表花蓮縣獲得法務部頒發績優鄉鎮市調解委員會獎勵,獲得全縣節電冠軍,蟬聯花蓮縣節電王、進用身心障礙者工作績優機關獲勞動部頒給金展獎肯定。在環境有愛哺乳無礙獲得親善職場組的進步獎,推動契稅網路申報作業榮獲甲組第一名。菜市仔金馬獎方面則有重慶市場獲經濟部四星優良市集,而四星樂活名攤則包括五路豬肉店及池上阿俊放山雞。清潔隊獲得全國執行機關資源回收績效考核優等獎、花蓮縣環境清潔競賽考核甲組第一名以及全國清潔隊隊部整體特色獎,花蓮縣社區評鑑獲得甲等。花蓮縣公共圖書營運績效評鑑績優圖書館第一名,原住民土地業務租金管理業務全國優良獎,花蓮縣花園城市競賽金質獎第一名以及殯葬管理業務考核甲等的肯定。

2019-12-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8 * 轉知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舉辦110年「牛轉乾坤 好運廉廉」網路猜謎廉政宣導活動
15523
2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673
3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676
4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697
5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50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