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與那國初中跨海來臺畢旅 魏嘉賢盼學生帶回美好回憶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町轄區內的與那國中學校師生一行十三人今天到花蓮市公所參訪,受到市長魏嘉賢及主任秘書翁美華和市公所員工的熱情歡迎。魏市長請學生享用期待已久的小籠包及珍珠奶茶,也希望學生在台灣的畢業旅行能將美好的回憶帶回與那國町和親友分享。

 與那國中學校10名二年級學生由校長寺村有美惠帶領到台灣做為期四天的畢業旅行,隨行還包括社會科老師池間太一及保健室老師池田真鈴。寺村有美惠校長說,該校畢業旅行是在11月26日由與那國町搭機出發,前往沖繩縣那霸市住宿一晚,27日搭機到桃園機場,停留北部期間參觀了故宮博物院,前往九份老街及六福村遊玩,還體驗了捷運的交通設施。師生今天一早搭火車到花蓮,先拜會魏市長,之後前往海星中學和當地學生交流,明天則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玩並參觀光隆博物館,預計12月1日搭機離台。

 看到校方滿滿的行程安排,魏市長期盼孩子們有個美好旅行的畢業回憶。他說,今年五月帶領市政考察團隊到姊妹市拜訪,特地到與那國中學校參訪,感謝寺村有美惠校長及師生的熱情歡迎,那一天包括主持,以及介紹島內的人文與生態和觀光發展的特色,均由該校三年級學生一手包辦,尤其學生還邀請他一起跳與那國島豐年祭的傳統舞蹈,讓他對於學校致力於知識傳播之外,更肩負文化傳承的使命,讓他非常感動。

 在贈送伴手禮方面,魏市長送原住民陶版畫給寺村有美惠校長做為伴手禮,並且送台式馬卡龍甜點給來參訪的師生,他還另外準備了熱騰騰的小籠包及台灣知名的珍珠奶茶。他說,這是今年五月到該校參訪時對孩子們許下的承諾。慶田嵩精哉、上間琉以及前盛遼人等三位學生,特地上台和魏市長一起拍下咬著小籠包的有趣畫面;上原葉愛則大口喝下珍珠奶茶,不斷地比出大姆指,稱讚「o i shi」。與那國的學生看到期待已久的小籠包及珍珠奶茶,臉上散發著驚喜的表情臉,讓魏市長也跟著開心起來。

 現場還播放魏市長今年五月到與那國參訪拜訪與那國中學校的畫面,二年級學生看到三年級學長學姊和魏市長的互動,期待魏市長明年能再到與那國町,讓他們有接待的機會。

 寺村有美惠校長說,很開心能與學生們代表與那國町來到花蓮,完成親善大使的任務,拉近姊妹市的友好關係,她也希望魏市長明年再度拜訪與那國,更期盼能在好天氣的情況下,魏市長可以從與那國島眺望台灣。

 十名學生還以這幾天學習的中文向魏市長等人介紹他們的學校。學生們說,與那國初中是一所有三十一名學生的學校,學生人數很少,但卻是島上最大的初中,班上同學在與那國島,一年有幾次可以看到台灣。而在學習中文的過程裡,學生們表示,中文雖然難,但他們期待著來台灣,因此非常努力學習中文。學生同時也向魏市長提問,包括花蓮好玩的地方、花蓮市的行政面積,以及推薦買什麼名產。魏市長一一答覆,並建議他們晚上有時間可以到東大門夜市逛逛,享用台灣的美食小吃以及感受花蓮的風土人情。

 魏市長表示,與那國町每年均有小學及初中的學生到台灣畢業旅行,花蓮因為是姊妹市,所以是必訪之地,與那國的學生同時也會和花蓮的中學及小學做交流,體驗不同的學習氛圍。他說,姊妹市除了學生的教育文化互動之外,還包括觀光、產業的交流,讓兩地之間的人民可以互相信任及信賴,對於國家的外交而言,更是有所助益,因此站在促進城市外交的立場,歡迎其他姊妹市也能與花蓮市有更多的互動。

2019-11-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8 * 轉知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舉辦110年「牛轉乾坤 好運廉廉」網路猜謎廉政宣導活動
15386
2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61
3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548
4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80
5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9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