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積極打造城市花園新概念 法外情意象花園獲金質獎

 花蓮市公所今年參加花蓮縣環保局舉辦的「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競賽活動,以法外情為主題融合周邊街景及社區文化的作品獲得金質獎第一名。市長魏嘉賢表示,所獲得的三十萬元獎金將持續做為養護使用,市公所也會積極在社區規劃花園腹地,期盼打造城市花園的新概念。

 魏市長26日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農觀課長洪國山前往花蓮高分院前了解槽化島景觀園藝的管養現況。三十多年前規劃設計這座槽化島花園的函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石炳輝也到場,對於市公所讓這座花園有如溫故知新般的發揚光大,給予高度肯定。

 法外情意象花園的植栽品種包括天使花、矮牽牛、朱蕉、扁柏、月橘、紫背萬年青、爆竹紅等多樣,而在花園一角設計了人物意象,是以大小不一的花盆堆疊而成,不僅有創意,更符合環保再利用的概念。

 魏市長感謝農觀課全力打造城市花園新景象,並在城市花園的競賽裡獲得金質獎第一名,這是農觀課全體人員努力付出所獲得的成果。魏市長說,這座花園早期是由石炳輝老師所設計,市公所在報名參加「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競賽活動前,特地邀請石老師一起探討並重回現場,回溯早期創作理念,並重新賦予現階段城市美學的想法讓舊時光有了新生命。

 石炳輝董事長目前也是花蓮縣花蓮粥會理事長,他將當初創作的理念和魏市長等人分享,他表示,這座花園是早期陳市長任內所推動,那時候市區的公園及花園並不多,且有許多的空間隙地沒有利用,顯得市區相當雜亂,而在高分院前的槽化島,他則利用了大理石碎片做為步道,並將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九曲洞融入,以不用的石材及景觀石堆砌迂迴的意象空間。

 在槽化島花園的南北兩端設有兩座石材雕塑的意象,石炳輝說,他是引用太極兩儀的概念,一個是三個角柱穿梭交錯,有如頭角崢嶸,另一個則是在底下有個石頭,以磊石的概念互相交疊。他表示,這兩座意象在早期若要開模,經費不少,因此他發明了直塑法,以鐵絲綑綁再灌漿,再以石材黏貼成型,而太極兩儀在高分院前,無形中也展現出人世間的哲理。

2019-11-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8 * 轉知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舉辦110年「牛轉乾坤 好運廉廉」網路猜謎廉政宣導活動
15386
2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61
3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548
4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80
5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9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