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民運社區守望相助獲內政部長獎 魏嘉賢貼紅榜致賀

 花蓮市民運社區的美崙守望相助隊獲得107年度全國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一般組甲等,日前接受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公開表揚之外,該社區發展協會也在107年度花蓮縣推動社區發展評鑑卓越組裡拿下甲等的肯定。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特地前往社區貼紅榜,他表示,民運社區獲此殊榮,是花蓮市各社區的學習指標,期盼各社區的能量均能提升,為社區爭取榮耀。

 15日上午,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前往民運里活動中心向里長林美靜及社區居民和守望相助隊員們致賀,並在活動中心前貼紅榜,肯定該社區不僅在社區發展評鑑表現優異,更在日前代表花蓮前往台南接受全國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甲等的公開表揚。花蓮縣議員吳東昇也到場向社區居民表達賀意,肯定社區發展協會及美崙守望相助隊的優越表現。包括社區居民、巡守隊員及福氣站的銀髮族都到場觀禮,魏市長貼了紅榜後,社區志工特地點燃鞭炮,震天價響的鞭炮聲為社區帶來歡樂氛圍。

 民運社區歷年來在社區發展的評鑑一直保持相當優越的表現,魏市長肯定社區成員以及理事長蔡登順和林美靜里長的努力付出。他說,該社區連年獲奬,尤其是治安工作評鑑獲得內政部長獎,更是難得的殊榮,以民運社區的表現,可以說是花蓮市各個社區學習的指標,希望每一個社區的能量在未來都能不斷提升。

 魏嘉賢市長指出,美崙守望相助隊不止是照顧民運里,包括民政、民立、民樂等總計六個里在內,隊員們全都與當地派出所合作,共同維護社區治安。魏市長感謝里長與所有的巡守隊夥伴,沒日沒夜的守護家園。另外在社區福氣站銀髮族照顧方面,魏市長提到,日前曾經到慈濟科技大學參訪,該校設有全台第一間設立在大專院校的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瑞智憶學苑」,市公所計畫與該校合作,為花蓮市社區福氣站引入相關課程,幫助長輩增加人際互動並豐富他們的生活。

 繼三年前曾經獲得內政部社區工作評鑑的內政部長獎之後,民運社區此次在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再度拿下內政部長獎,林美靜里長說,日前花蓮縣政府也公布民運社區在社區發展的工作評鑑獲得卓越組的甲等,接連獲獎不斷,這是民運里的榮耀也是社區的喜事。

 林美靜指出,十三年前,社區由熱心的地方人士籌組「美崙守望相助隊」,在民運社區發展協會的協助下,建立優質巡守團隊與制度,為維護社區治安工作,隊員們每天配合美崙派出所轄區六個里的夜間巡邏,破獲數起竊盜案件,還給里民安全的居住環境。

 此外,守望相助的隊員也參與校區交通導護工作,細心呵護並擔起學生交通的守護神,是學童成長路上的無名英雄。林美靜說,有許多隊員即使自己的孩子已經從小學畢業,但仍持續站崗導護,代替其他家長照顧孩子們的交通安全,這份無私的愛也透過眾人一棒接著一棒的傳承及努力,為孩子們編織一張綿密的防護網。

2019-11-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8 * 轉知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舉辦110年「牛轉乾坤 好運廉廉」網路猜謎廉政宣導活動
15375
2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53
3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546
4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72
5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8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