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重慶市場宜花東唯一四星認證 多家攤商摘星受肯定

 花蓮市重慶市場參加經濟部優良市集評選,繼去年拿下三星認證優良市集之後,今年更上層樓,摘下宜花東第一個獲得四星認證的傳統市場;除了優良市集之外,重慶市場還有五家攤商分別拿下四星及三星的樂活名攤星級認證,市場自治會及攤商今天(11日)將這項喜悅和花蓮市長魏嘉賢分享,魏市長肯定攤商的用心,他說,市公所將和各市場攤商繼續努力,讓消費者看見傳統市場的改變與優質的購買環境,並為傳統市場帶來更多的商機。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多年來推動「樂活菜市仔競爭力提升計畫」,藉由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星級認證,建構傳統市場新風貌。花蓮市公所積極爭取經濟部輔導攤商,八年來包括中華、復興與重慶等三家市場,都陸續獲得優良市集或樂活名攤的星級認證。重慶市場今年獲得四星認證的優良市集,是宜花東三縣第一個獲得四星認證的傳統市場,自治會主任委員陳愛玲、副主任委員林永豐和多位委員,以及獲獎攤商11日下午由市場所長邱信都陪同,特地到花蓮市公所將獲獎榮耀和魏市長分享,他們表示,明年將繼續爭取,希望能夠摘下五顆星。

 魏嘉賢市長向攤商們表達賀意,感謝攤商主動提升營業環境並爭取星級認證。他表示,在競爭激烈的現代化商業環境中,傳統市場必須透過自我改善及提升競爭力,以突破各商場的銷售環境與策略,進而帶動人潮及刺激消費。為此,市公所藉由市場環境的逐年改善,打造衛生乾淨的購物空間,同時輔導市場成立自治委員會等組織,增進市場自我管理能力。

 他說,市公所積極改善傳統市場硬體環境,也將配合經濟部政策,培植行銷人才、增進銷售通路,改變傳統銷售模式,創造傳統市場商機,同時與市場自治委員會合作,持續提升市場軟硬體環境,讓消費者看到傳統市場的新面貌。魏嘉賢市長指出,在市民代表會及市場自治會支持下,花蓮市公所一連三年辦理傳統市場購物促銷活動,不僅拉近市場與民眾的距離,找回民眾逛菜市場的樂趣,更讓消費者看見傳統市場的改變與優質的購物環境。

 重慶市場今年在優良市集拿到四星認證,自治會主委陳愛玲感謝歷任自治會主委及委員們和攤商的努力,也感謝花蓮市公所和經濟部的指導。陳愛玲說,重慶市場是在104年積極爭取認證,從一顆星開始到去年的三顆星,這幾年來包括到外地觀摩大都會區的市場經營,做為重慶市場加強學習及改善的參考,再加上評選委員的意見,讓重慶市場今年終於拿下頂級讚譽的金馬獎。

 五家獲得四星樂活名攤的攤商包括五路發豬肉店、池上阿俊放山雞;三星樂活名攤的北港蒜頭楊記豆干、角龍魚行、洪家製麵。五路發豬肉店去年第一次參加評選就拿到樂活名攤三顆星,今年再接再厲,摘下四星。業者邱茂源說,五路發販賣的豬隻經過特別挑選,為維持品質不惜成本,只選成熟度夠且只吃廚餘跟酒槽的母豬。而在攤位特色上,提供具有低溫冷藏的攤台,確保肉品新鮮度,且使用RO逆滲透過濾的純水清洗肉品後再絞肉,讓衛生安全有保障。

 池上阿俊放山雞去年也是第一次參加評選就拿到三星認證,這次獲得四星認證,業者陳邦俊及其妻子徐茂梅感謝市公所及經濟部輔導。他們表示,店裡販售的雞肉是自家牧場嚴選東部特有放山雞,當天現殺現煮,製作流程透明化讓客戶安心,攤位設計採玻璃櫥櫃,且有牌價標示,讓消費者一目了然。池上阿俊放山雞今年的特色在包裝上的改變,不但環保且講求衛生。

 北港蒜頭楊記豆干去年是二星,今年摘下三星,業者洪秋萍是第二代經營,她說,攤位販賣傳統零嘴,樣式種類多,主要特色為自製滷製豆干及北港蒜頭,攤位的設計雖然簡單,但商品擺放歸類整齊,方便顧客挑選,而豆干則放置在玻璃櫃內,保持乾淨衛生的空間

 角龍魚行從三年前的一星,逐年遞增到今年的三星,業者林健龍說,除了保持攤招裝設以及價格表透明化之外,也在評選委員建議下,將魚類以層次擺設,同時考量空氣接觸的影響,每尾魚都另外以塑膠袋包裝並冰存,以延長生鮮時效。

 有三十多年經營史的洪家製麵,也是從三年前的一顆星逐年晉級到今年獲得三星。在評選委員建議下,洪家製麵設置攤招及攤裙,麵食類也生、熟分開,讓營業環境整齊一致及訴求衛生。業者蔡阿波說,製麵材料均經過嚴選,堅持每日現做不添加防腐劑,品質優良有保證,除了獲得經濟部樂活名攤星級認證之外,洪家製麵也在今年通過花蓮縣衛生局GHP衛生分級評核優等,可以說是雙喜臨門。

2019-11-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18 * 轉知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舉辦110年「牛轉乾坤 好運廉廉」網路猜謎廉政宣導活動
15386
2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61
3 2021-02-15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清運垃圾兼顧防疫消毒
11548
4 2021-02-09 * 花蓮市防疫不鬆懈 農曆年前加強市區防疫消毒
11580
5 2021-02-09 * 年節執勤不打烊 魏嘉賢肯定春安成員堅守崗位
1139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