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啦啦爸志工團隊獲采穗獎 魏嘉賢肯定榮耀歸於全體志工

成立十一年的花蓮市原住民啦啦爸(Rarapa)志工團隊今天(29日)在花蓮市進豐生活園區禮堂舉辦成長訓練暨第三季聯繫會議,花蓮市長魏嘉賢到場向團員們勉勵,感謝他們致力服務,就像Rarapa阿美族音譯的「牛」一樣,勤奮如牛,恰勇過牛般的認真勤勞並守本分。他表示,啦啦爸志工團隊去年在原住民族委員會第一屆「采穗獎」,獲得「任重道遠奬」的肯定,至高無上的榮耀歸於全體志工的無私付出。

 這場志工團隊成長訓練活動於上午八點開始,由隊長陳阿妹帶領五十名志工出席。魏嘉賢市長偕同原行課長曾雅婷到場向志工致意,感謝他們在百忙之中撥冗參加這項具有教育意義的課程,透過課程相關資訊相互學習與分享,增進專業服務知能與品質,進而激勵原住民及社會大眾踴躍投入志願服務行列。市民代表蕭民隆也到場向志工團隊肯定對花蓮鄉親的付出。

 魏市長表示,由於公共行政役在今年起員額歸零,因此公所不再有替代役進駐,相對也讓市公所志工團隊的人力負荷加重,因此亟需志願服務者的熱情付出。而啦啦爸志工團隊不斷有新血加入,相對也減輕公所人力負擔,尤其在陳阿妹隊長號召下,各部落族人發揮合作精神,每當需要緊急狀況時,都能因應支援,達成使命。

 啦啦爸志工團隊去年在原住民族委員會第一屆「采穗獎」,獲得「任重道遠奬」的肯定,魏市長藉由志工成長訓練的機會向該會表達賀意,他說,這項榮耀是由全體志工努力而獲得,尤其志願服務,不分族群,更是令人感動。

 陳阿妹隊長說,啦啦爸志工團隊來自花蓮市各部落原住民熱心族人,該團隊於民國97年11月成立,並在民國101年6月加入祥和計畫,志工隊成員目前有五十人,年紀最長為八十一歲的曾忠雄,年紀最小的是十九歲的林孟潔,由於今天的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志工成員之一的鄭名財原本因病住院,特地向院方請假出席上課,其精神令人感佩。

 該團隊服務範圍以花蓮市社區與部落為主,除了固定在原住民文化歷史館導覽解說及引導服務外,也協助各項原住民權益福利宣導說明會。另外還關懷陪伴部落獨居老人,輔導隔代教育個案、急難救助關懷及物資發放,以及其他相關諮詢與服務工作,至於義剪服務則從每年五月起至十一月,多年來不曾中斷,也是部落族人及社區民眾最為期待的公益活動之一。

 為落實原住民政令宣導,陳阿妹隊長表示,大家都有著「施比受更有福、予比取更快樂」的理念,因而透過部落發起,鼓勵族人踴躍投入志願服務行列,共同為協助拓展原住民事務及各項福利服務工作,增進社會祥和奉獻心力。啦啦爸志願服務分成五個小組,各小組推舉一位擔任組長,負責擔任市務傳達的窗口,分派各組到部落進行業務宣導及服務。

 今天的課程包括邀請社勞課課員詹志榮談「社會資源的結合及運用∼漫談老人及身障福利服務」及「志工倫理與價值」、萬榮國中護理師王慧英談「志工團隊的統合及協調」及「性別文化意識」,兆豐保險金融輔導員張經理談「原住民綜合發展貸款暨原住民團體保險宣導說明」、生命線協會主任顏育德談「志工團隊的運作及成長」,最後由原行課社工員楊偉修和大家一起綜合討論,共同縝密思考研習方案,以深化啦啦爸志工團隊的服務價值。

2019-08-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22 * 幼兒園開學日 魏嘉賢到校視察開學防疫情形
11193
2 2021-02-22 * 「星空牛」小提燈亮相 市公所2/23限量發送
11631
3 2021-02-20 * 花崗山戲沙池委外維管 閒置空間打造輕食餐廳
11329
4 2021-02-18 * 轉知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舉辦110年「牛轉乾坤 好運廉廉」網路猜謎廉政宣導活動
15381
5 2021-02-15 * 麥當勞送早餐 松成號贈禮盒 企業攜手感謝清潔隊員辛勞
1155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