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拜會蔚山市長宋哲鎬 雙方就提升觀光交流達成共識

 花蓮市長魏嘉賢21日下午拜會蔚山廣域市長宋哲鎬,雙方就推動姊妹市的觀光與文化交流達成共識。魏市長表示,未來除了持續推廣藝文及觀光交流之外,也將擇期到蔚山廣域市辦理觀光推介會,邀請韓國人來到台灣觀光時能以花蓮為旅遊首選。

 魏嘉賢市長21日在韓國時間下午兩點半前往蔚山廣域市拜會市長宋哲鎬,隨同包括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以及市政團隊,魏市長等人的到來,受到姊妹市的熱情歡迎。

 宋哲鎬市長當年在擔任律師時,曾經來過台灣並到過花蓮,親身感受到花蓮的美景怡人,他說,花蓮和蔚山非常相像,都是山水相連,魏嘉賢也回應表示,搭車行經蔚山的市區,有如回家旳感覺,未來希望能推動蔚山與花蓮的包機航線,拉近彼此的交通距離,也能吸引更多韓國人來到花蓮遊玩。

 蔚山目前正準備從產業城市躍升為全球能源樞紐城市,同時他也是座自然與人共存的環保生態城市。透過該市的安排,魏市長等人參觀鯨魚文化村,不僅從中了解過去曾是鯨魚城市的蔚山,以及禁止捕鯨的轉型社會。

 宋哲鎬市長提到,世界的趨勢都在保護鯨魚,捕鯨是被禁止的,因此設立鯨魚文化村除了加強環保教育外也宣導海洋生態的重要性。魏市長表示,花蓮也有許多海豚、鯨魚,跟蔚山很相似,但在花蓮則是以觀光產業的方向讓遊客認識鯨魚並愛護牠們,花蓮目前也跟中央單位爭取設置海洋博物館,未來有機會可以跟蔚山的海生博物館締結姊妹館。

 台灣的金門高粱酒揚名海外,宋哲鎬市長說韓國人也很喜歡喝金門酒,因為釀酒的技術受到國際肯定,讓韓國人對於金門酒持別偏好。在聽完宋哲鎬市長對於金門酒的讚賞後,魏嘉賢市長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金門高粱酒,讓宋市長驚喜不已。

 雙方並致贈伴手禮,魏市長贈送玫瑰石畫、台灣地圖的原住民編織畫、精心設計的情人袋,以及名產和2019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運動毛巾,邀請宋市長在年底帶團來參加。宋哲鎬市長則贈送蔚山大谷里盤龜台岩刻畫復刻版,這是蔚山地區著名的文化財,在1995年被指定為囼寶第285號。

 魏市長表示,透過這次參訪,雙方在提升交流做了多項共識,感謝蔚山市政府對文化藝術的支持,這次隨同一起來到韓國的管樂團和舞蹈團都得到許多的演出機會,也拓展了國際視野。市公所也將擇期到蔚山廣域市舉辦觀光推介會,讓更多韓國友人來到台灣觀光能以花蓮為首選旅遊的城市。

 魏市長並透露,蔚山廣域市議會議長黃世榮在日前安排邀請花蓮交流參訪團的午宴餐會裡也特別提到,花蓮市和蔚山廣域締盟姊妹三十八年來,克服多少的風風雨雨,才能走到今天的友情堅固,相信彼此間的友誼和今天所做的努力,都能為彼此間追求的和平理念激起很大的作用。魏市長說,由於議會新上任議員居多,對於花蓮相當有好感,因此已計畫明年到花蓮參訪,屆時將會熱情歡迎,將花蓮的美景及風土人情帶回和蔚山人民分享。

2019-08-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203
2 2021-03-12 * 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受財政部國有財政數北區分署委託公告標售110年度第102批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或建築改良物 10840
3 2021-03-12 * 桃園市平鎮區公所為辦理本區私有耕地三七五租約「平東字第113號」變更登記公告 10655
4 2021-03-12 * 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規範 10690
5 2021-03-12 * 三七五減租租約相關事項
1070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