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崗國中管樂團韓國演出獲佳評 魏嘉賢:拓展國際視野

 花蓮市蔚山廣域市交流參訪團20日晚上在蔚山文化藝術會館小劇場,由花崗國中管樂團及蔚山市立青少年管弦樂團以音樂交流,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透過深度強化文化藝術交流的機會,讓台灣的孩子拓展國際視野,未來期盼和韓國姊妹市蔚山廣域市在文化、教育、經濟及觀光方面有更多互動與交流。

 8月20日在韓國時間的下午五點,花崗國中管樂團與蔚山市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在蔚山文化藝術會館小劇場有場音樂交流演出,隨團一起前往韓國的花崗國中管樂團指揮郭本琪,也應邀擔任蔚山市立青少年管弦樂團的客席指揮。成團三十三年的花崗國中管樂團,曾多次在台灣區及全國音樂比賽獲得優等及特優獎的殊榮,團員超水準的演出,獲得韓國姊妹市一致好評。

 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市代會主席蘇美珠及市公所行政團隊在演出前由蔚山廣域市國際關係大使李寅豪等人陪同,前往欣賞兩個樂團的演出。去年十二月曾率團來花蓮進行文化交流的蔚山文化財團代表理事全秀一也到場,另外還包括蔚山文化藝術會館藝術事業科長金見政以及蔚山文化藝術會館事務局長Lim Chi Won和蔚山市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家宋有鎮等人也在場向魏市長表示歡迎。

 魏嘉賢市長表示,這次以交流參訪的名義帶領管樂團及舞蹈團來到韓國姊妹市,感謝郭本琪老師以客席指揮身分引領花崗國中管樂團與蔚山青少年管弦樂團精湛的演出,也讓台灣的孩子們透過在海外的音樂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他指出,在許多的交流活動裡,音樂是相當特別的,集視覺與聽覺一起,可以擄獲人心。

 蔚山文化藝術會館是蔚山廣域市最具代表性的表演場,魏市長形容,這座會館具有國際級水準的設施,對於來自台灣花蓮的團員們而言,能在這裡演出是相當難得的經驗。魏市長也感謝姊妹市以盛大的儀式歡迎,這次藉由深度強化文化藝術交流的機會,除了將花蓮的文化特色行銷到國外,也期盼未來和蔚山姊妹市能持續以文化、教育、經濟及觀光有更多的互動。

 擔任花崗國中管樂團指揮,更被應邀以客席身分為蔚山市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的郭本琪老師表示,韓國的音樂教育及發展這幾年來相當活躍,包括在國際上也有不少著名的演奏家來自韓國,音樂對韓國人而言是相當活躍的,因此這次來到韓國,除了拓展孩子國際的視野,也讓團員們親自感受同年齡層的韓國青少年在學習音樂的過程及想法,和台灣的孩子有什麼不同。

 郭本琪指出,花崗管樂是屬社團性質,團員學習樂器的時間約一至二年,學齡雖然不長,但對音樂的學習態度是相當用心及努力向上,透過這次和蔚山青少年管弦樂團的國際交流,對於台灣的孩子不僅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在音樂及課業學習也都有所獲益,感謝魏市長讓孩子們有參與國際交流的機會,花蓮雖然地處偏鄉,但孩子們走入國際,在視野上相信是會超越其他縣市同年齡層的孩子。

2019-08-2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315
2 2021-03-12 * 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受財政部國有財政數北區分署委託公告標售110年度第102批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或建築改良物 10948
3 2021-03-12 * 桃園市平鎮區公所為辦理本區私有耕地三七五租約「平東字第113號」變更登記公告 10785
4 2021-03-12 * 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規範 10816
5 2021-03-12 * 三七五減租租約相關事項
1082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