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市長一行抵韓 蔚山市國際關係大使李寅豪設宴歡迎

 花蓮市長魏嘉賢出訪韓國拜會姊妹市蔚山廣域市,今天(20日)上午搭機抵達韓國釜山金海國際機場,蔚山廣域市國際關係大使李寅豪中午設宴邀請魏市長及市代會主席蘇美珠等人,以表示熱情歡迎。對於南韓近年來颳起「台風」的新氣象,魏市長表示,韓國和台灣在觀光、經濟、投資等方面交流密切,花蓮以觀光著名,因此希望透過姊妹市的深厚友誼關係來行銷,韓國朋友來台旅遊時,歡迎以花蓮為優先選擇的觀光定點。

 這是魏市長上任以來第一次拜會韓國姊妹市,且以文化交流來推展城市外交,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相當重視這次出訪,特地請外交部協助,因此當魏市長一行飛抵釜山金海國際機場時,駐韓臺北代表部釜山辦事處領事林保仁特地來接機,並表示魏市長等人在韓國停留期間,如需辦事處協助者,可與駐外機構聯繫。對於外交部駐外人員的熱心,魏市長也深表感謝。

 蔚山廣域市國際關係大使李寅豪外交官特地在中午設宴邀請魏市長帶領的市政團隊,市代會蘇主席及花蓮舞蹈劇坊的團員,陪同還包括蔚山廣域市投資交流課課長金然玉,事務官金宣希等人。李寅豪在1990取得外交官資格,曾擔任國務調整室外交安保政策官,並曾派駐薩爾瓦多特命全權大使,今年五月返國就任蔚山廣域市國際關係大使一職。

 李寅豪熱情歡迎魏市長等人,他說,由於外交事務繁忙,至今尚未去過台灣,不過,他的妻子及兩個女兒去年曾經到台灣旅遊,可惜行程未安排花蓮,一路旅遊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平溪放天燈的場面。魏市長則當面邀請李大使到台灣務必要來花蓮作客,他表示,花蓮在每年七月會有一連三天的聯合豐年節,豐年節落幕後隨之登場的就是各部落的豐年祭,有兩百多個部落以傳統祭儀來感謝天地和神靈的恩賜。另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崖壁峭立、景致清幽,名列台灣八景之一,更是觀光客必遊勝地。

 魏市長說,此次出訪韓國,要感謝蔚山市政府及蔚山市文化財團的協助,去年十二月,文化財團旗下的蔚山民藝總團和車小敏舞蹈團專程到花蓮演出,並和花蓮舞蹈劇坊簽署文化交流協議,這次他帶團來到韓國,希望藉由音樂及舞蹈,能和當地的文化團體切磋交流。魏市長也感謝韓國姊妹市在花蓮去年發生0206強烈地震,第一時間捎來關切訊息,他說,花蓮市已恢復原貌,歡迎韓國的朋友來花蓮旅遊觀光。

 李寅豪大使則期待花崗國中管樂團及花蓮舞蹈劇坊的表演,他深信絕對會是精采的演出,也希望魏市長等人在韓國停留期間,能感受蔚山市的景致及風土人情。

2019-08-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199
2 2021-03-12 * 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受財政部國有財政數北區分署委託公告標售110年度第102批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或建築改良物 10836
3 2021-03-12 * 桃園市平鎮區公所為辦理本區私有耕地三七五租約「平東字第113號」變更登記公告 10655
4 2021-03-12 * 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規範 10686
5 2021-03-12 * 三七五減租租約相關事項
1069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