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洄瀾尞天穿本周六登場 魏嘉賢邀鄉親同歡

     響應全國客家日,花蓮市公所將於本月20日在好客文化會館前廣場舉辦「洄瀾尞天穿」,有密室逃脫、沙畫彩繪等活動,為本年度的客家活動做開場,同時今年度的「原客市集」也從當日展開,匯集48攤好吃、好玩、好好逛的特色攤商,市長魏嘉賢邀請鄉親們一起參加,享受美好的周末。

     每年農曆正月二十的「天穿日」也是全國客家日,為客家人特有的節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花蓮市公所延期辦理慶祝活動,訂於本周六、日(20、21)連續兩天,從上午10點開始,展開一系列精彩的活動,期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傳承客家文化,並向下紮根。

    兩天的活動包括有結合客語、童玩的闖關活動,完成關卡就能獲得紀念品,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參加;還有好玩的沙畫體驗,藉由沙畫認識客家美食或伯公、女媧及義民人物等;同時還邀請知名客家藝人、在地客家藝人團體參與演出,帶來好聽、好看的表演。

      這次也首度結合客語設計密室逃脫遊戲,以女媧補天的故事、花蓮市客庄聚落、客家信仰、客家美食等題材為主軸設計客語闖關遊戲,結合學生創意,加入原有好客雲集常態展覽,以遊戲方式瞭解客家文化的內涵,於15分鐘內完成任務,取前10名頒發市集折抵券,第一名是1,200元、第二名及三,分別為800元、500元、優選7名可獲得300元。

     此外,還有以環保、有機食材推廣議題,開辦自然農法、農園中的昆蟲等講座。20日、21日共有4場農學講座,邀請johnny及吳明通兩名講師,講座主題為咖啡一條龍、磨刀達人;21日由王淑慧擔任講師,講述農園的昆蟲及自然農法2堂課程。

     在館舍周邊,還有好玩好逛的市集,自3月20日起持續到年底,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五、六、日,三天在好客文化會館前廣場舉辦「原客市集」,結合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客創意市集與客家農學市集,計有40餘個攤位及特色餐車,包含各類文創生活藝術,好看、實用、好吃、有趣的手作攤位,將從上午10時熱鬧到下午5時。

      市長魏嘉賢表示,市公所每周五舉辦好客市集,從今天起每個月第三星期的六、日還有原客市集,希望這裡能成為花蓮市新的重要的據點,歡迎花蓮的鄉親好朋友在這個周末來好客文化會館走走,一起體驗好玩的客家文化,吃好吃的餐點,聽好聽的音樂,度過美好的時光,凡於活動期間消費滿300元即可獲得原民DIY課程、消費滿500元即可獲得客家手作DIY課程,並可另外獲得星空市集50元抵用券。同時提醒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做好衛生防護。

      客行所長簡莉雯表示,活動當天皆可現場報名參加體驗活動,未來會每日開放報名體驗密室逃脫遊戲,另每個月第三週六、日都有沙畫體驗及主題講座,有興趣的民眾可至花蓮市公所臉書粉絲頁查詢及報名https://reurl.cc/MZMR2W

2021-03-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199
2 2021-03-16 * 客家委員會為營造客語友善環境,持續提供客語口譯服務
10455
3 2021-03-16 * 轉知「2021縱谷原遊會 部落食樂園」活動
10596
4 2021-03-15 * 民運里揪團認養路燈百盞 魏嘉賢感謝里民點亮回家路
10175
5 2021-03-12 * 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受財政部國有財政數北區分署委託公告標售110年度第102批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或建築改良物 1083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