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率團訪蔚山姊妹市 促進兩地文化交流並推展觀光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北上,將在20日上午搭班機出訪韓國,拜會蔚山廣域市長宋哲鎬。此次姊妹市參訪,不僅有花崗國中管樂團以及花蓮舞蹈劇坊偕同前往,和韓國當地進行藝術文化交流,魏市長此行也將向韓國推展花蓮的觀光。

魏市長表示,加強推動文化建設是當前政府力促觀光旅遊事業發展的重要課題,加上韓國來台的觀光客有逐年成長的趨勢,此行他將向韓國大力行銷花蓮的觀光,希望能讓韓國觀光客感受花蓮的風土人情及山水秀麗的美景。

 花蓮市公所此次韓國姊妹市蔚山市參訪一行,包括農觀課長洪國山、市場所長邱信都、專員陳思豪、客行所助理員余韋霖等人,另外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也將和她創立的花蓮舞蹈劇坊團員一行二十人偕同魏市長一起到韓國,而花崗國中管樂團三十七人已在19日先行搭機前往,透過花蓮市公所行程安排,將與蔚山青少年管弦樂團進行研討會及公開演出。

 魏市長指出,花蓮市與蔚山廣域市1981年締盟姊妹市至今已有三十八年的情誼,去年邀請蔚山市文化藝術團參加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進行文化藝術演出,並以聯合公演方式來詮釋傳統民俗表演,受到花蓮鄉親一致好評。而在蔚山市政府及蔚山市文化財團的共同努力下,花蓮舞蹈劇坊與蔚山民藝總團和車小敏舞蹈團在去年底簽署文化交流協議,此次他很榮幸能率領花蓮市公所團隊拜訪蔚山市,同時邀請花崗國中管樂團及花蓮舞蹈劇坊一起,透過音樂與舞蹈演出的互動交流,共創文化藝術新境界。

 韓國來台旅客近年來有逐年成長趨勢,主要是綜藝節目《花漾爺爺》曾經來台取景,加上交通部觀光局曾經邀請實力派演員呂珍九來台拍攝觀光形象影片,這部影片在韓國電視及網路播放,因而帶動韓團來台,以及韓客來台自由行的風潮。

 魏嘉賢市長此次訪韓還負有一項使命,就是要向姊妹市推展花蓮的觀光,他表示,大陸旅客在台灣自由行的城市偏愛花蓮,隨著中國官方在今年八月暫停核發四十七個自由行城市個人旅遊簽證之後,這項政策相對衝擊花蓮的觀光,因此這次赴韓,特地攜帶英文版及韓文版的花蓮觀光地圖,以及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運動賽事資訊,要向韓國人行銷花蓮不僅是美景天成,還有各種好吃的美食,更是打造運動健康的城市,藉此吸引韓國觀光客來台,選擇花蓮為必遊住宿的景點。

2019-08-1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203
2 2021-03-23 *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10533
3 2021-03-23 * [兵役] 陸軍軍事訓練e0128梯入營受訓期程
11045
4 2021-03-22 * 每月主題市集、講座 市公所邀你逛市集長知識
13944
5 2021-03-22 * 110年清明連假搭乘公路公共運輸享有多項優惠,詳情請至公路總局網站查詢。
1062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