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巴爾巴爾蘭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期盼原民文化代代相傳

 花蓮市巴爾巴爾蘭部落今天(18日)在太平洋公園南濱巴而巴而蘭祭祀廣場舉辦豐年祭,族人依古禮祭儀,感謝天地和神靈的恩賜。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歌舞活動是豐年祭重要的一環,感謝部落族人全力為文化傳承而努力,也期盼這樣的文化未來仍持續世代相傳。

 今天上午,魏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原行課長曾雅婷等人出席巴爾巴爾蘭部落豐年祭,向頭目陳祥祺及部落族人致意。他表示,花蓮市十二個部落各自舉辦的豐年祭均已告一段落,八月二十四日太魯閣族的感恩祭登場後,也是花蓮市豐年祭暨感恩祭接近尾聲的階段,感謝部落族人在這段期間致力文化傳承的努力,並以感恩的心期盼明年仍是風調雨順豐收的一年。

 魏市長指出,每年夏天,各個部落都會舉行豐年祭,有些外來的朋友看到部落豐年祭,不解為何是唱歌跳舞,事實上,歌舞活動是豐年祭重要的一環,具有其文化背景的內涵,因此希望來到部落的朋友能夠尊重部落的祭儀及祭典,也期盼部落的年輕朋友能夠從中體會到祖先的智慧,並承擔使命,讓有如瑰寶的原民文化代代相傳。

 巴爾巴爾蘭部落豐年祭開始前,由部落頭目陳祥祺偕同耆老們以祈福祭儀,獻上米酒、小米、檳榔以及杜倫等祭品,感謝天地和神靈庇佑一整年風調雨順。而在祈福祭台上則擺放著碩大的牛角,陳祥祺頭目說,豐年祭祈福時祭放牛角是巴爾巴爾蘭部落的特色,其主要是詮釋部落要與祖靈分享部落的豐收。

 在向祖靈告知豐年訊息及祈福後,部落族人隨即以傳統歌舞展現原住民的文化內涵,並透過盡情歌舞,將阿美族原始豪邁與粗獷的風格,充分表露無遺。現場也由領唱員以優美的歌聲引領大家歡唱樂舞,感受豐收的歡慶氣氛。

2019-08-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198
2 2021-03-23 *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10532
3 2021-03-23 * [兵役] 陸軍軍事訓練e0128梯入營受訓期程
11045
4 2021-03-22 * 每月主題市集、講座 市公所邀你逛市集長知識
13940
5 2021-03-22 * 110年清明連假搭乘公路公共運輸享有多項優惠,詳情請至公路總局網站查詢。
1061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