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Give2Asia捐防災包 魏嘉賢將在社區強化防災宣導

 花蓮市去年發生0206強震,不僅讓大家熱衷對防災減災的共識,更對防災包究竟要裝什麼物品而引發各界討論。國際非營利組織Give2Asia今天(5日)捐了44個防災包給花蓮市公所,市長魏嘉賢表示,將會針對各里做相關防災宣導,同時也會透過示範,讓花蓮鄉親打造專屬自己的客制化防災包。

 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總幹事趙慧萍及門諾醫院發展策畫部主任連竟堯今天代表Give2Asia捐贈44個防災包給花蓮市公所,由市長魏嘉賢代為接受,民政課長潘堂盛及社勞課長蕭子蔚也在場,進一步了解防災包的內容,做為未來相關防災業務推展的參考。

 魏嘉賢市長感謝Give2Asia組織,並表示這些防災包將會轉發給四十四個里,讓里長做為向里民宣導示範使用。他說,防災的觀念相當重要,是時刻都要準備,而不是只有在天災發生時才來提醒自己。而從防災包裡的內容物品來看,相當實用,且在通路市場都可以購買得到,只要平時做好準備,一旦發生災情,不僅可以減災,還能保障自己的性命。

 在市公所方面,魏市長說會加強向民眾宣導必備的防災用品,像是戰備時或登山用的手電筒,還有可引人注意的高音哨,這些在短時間內發生緊急狀況時可以讓搜救人員得知位置,另外還有緊急救護包等物品,只要事前做好準備,他深信可以讓傷害減至最低。因此市公所將會透過不斷的宣導,讓全花蓮市的鄉親對於防災應有的認知都能有所共識。

 新象社區交流協會總幹事趙慧萍一一說明防災包裡頭的物品及功能,包括T6升級COB戰術手電筒、觸碰智能防風打火機、求生高音哨、緊急求生毯、加厚輕便雨衣、醫療口罩、外出護理包、營養口糧、礦泉水、棉手套和棉襪。

 她提醒,定期更換口糧,飲用水及護理包,同時可以客制化個人物品,像是個人藥品、衣物及衛生用品等。另外一個家庭可以多備三至五個防災包,尤其在大門處也可放置一個,萬一在緊急逃難時隨手可得。

 Give2Asia是一家國際非營利組織,將企業,基金會和個人與亞洲的慈善項目和社會企業聯繫起來,自2001年以來,Give2Asia已在二十五個國家建立了一個由兩千多名資助者和一萬五千名捐助者組成的網絡。

 去年花蓮發生0206大地震,Give2Asia組織非常關心花蓮社區的防災因應能力,今年三月特別在花蓮舉辦一場社區防災工作坊,從最基本的社區角度,與夥伴們分享防災觀念,並邀請有經驗的NPO夥伴分享如何在現有的人力與資源下,做好防災工作,避免更重大的損失。

 連竟堯說,當時贈送與會的NPO夥伴,每個單位兩個防災包做為教育與示範使用,獲得很好的迴響,因此Give2Asia又再撥一筆費用製作120個防災包,透過花蓮縣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協助規劃,贈與的對象包括花蓮市公所、豐濱鄉公所、花蓮縣DOC及門諾醫院與門諾醫院所輔導的長照據點,希望透過防災包強化防災因應的教育與示範,也提醒花蓮社區的民眾都能在平日做好防災的因應與準備。

2019-08-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204
2 2021-03-24 * 耕地三七五租約相關公告 10435
3 2021-03-23 *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關懷列車巡迴 即日起展開義剪服務
10535
4 2021-03-23 * [兵役] 陸軍軍事訓練e0128梯入營受訓期程
11046
5 2021-03-22 * 每月主題市集、講座 市公所邀你逛市集長知識
1394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