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頭目交接 魏嘉賢感謝完成世代交替使命

 花蓮市今天有兩場原住民族豐年祭,分別是根努夷部落及磯固部落,市長魏嘉賢在根努夷部落見證頭目交接儀式,並感謝卸任頭目林男底完成世代交替使命,期待新任頭目林榮成接棒後能持續推廣文化傳承。而在磯固部落則受到族人熱情歡迎,他表示,真心希望年輕族人扛起部落文化傳承的重任,也期盼豐富的傳統文化代代相傳。

 魏市長今天(11日)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原行課長曾雅婷前往明廉國小參加根努夷部落的豐年祭,並見證部落頭目的交接儀式。卸任頭目林男底將頭目權杖交到新任頭目林榮成的手上,並由魏嘉賢市長為新頭目戴上象徵崇高地位的羽冠,魏市長還頒發聘書及匾額給林榮成頭目,期盼他秉持歷任頭目帶領部落族人的心志,延續原住民文化的傳承。

 魏嘉賢市長表示,林男底頭目將職務交接給林榮成頭目,這是完成世代交替傳承的使命,感謝林男底頭目在任內為部落族人爭取許多建設,包括爭取多年的部落聚會所,透過與明廉國小合作,聚會所未來將會在校園內興建,這對地方而言,是相當大的突破,更是成為部落與學校共享資源與促進文化傳承的雙贏案例,希望林榮成頭目上任接棒後,盡快促成聚會所的興建,讓部落族人與校方都能共同使用。

 根努夷部落的豐年祭,除了由部落老中青少幼等族人演出精彩歌舞外,原住民知名舞蹈家谷慕特.法拉(魏光慶)也在這次豐年祭中帶領學生表演,師生以舞蹈肢體動作來詮釋阿美族豐年祭的喜悅,獲得現場熱烈掌聲。谷慕特.法拉每年在豐年祭前均會指導部落族人舞蹈技巧,透過分享所學,傳揚原民舞蹈文化之美,也希望部落孩童及青年們從中認識原民舞蹈文化與意涵。

 隨後,魏市長等人前往在花蓮原住民文化歷史館旁扶輪公園舉辦的磯固部落豐年祭,部落族人爭相與其握手合影,活動主持人形容短短不到一分鐘就可抵達舞台的路程,卻要走了十多分鐘,可見魏市長受到族人熱情歡迎的程度。磯固部落頭目潘吉茂帶領魏市長等人一起跳大會舞,以原住民最傳統的舞步,來展現對祖靈庇佑族人的感謝,也期盼來年風調雨順。

 魏市長表示,現場看到不少年輕人參加部落的盛會,讓他很感動。而在今年的原住民族日,花蓮市盛大舉辦Riyar洄瀾海的活動,也讓全台灣看到花蓮市重視部落文化的精神,並讓部落文化向下扎根。魏市長希望年輕族人扛起部落文化傳承的重任,也期盼豐富的傳統文化代代相傳。

 花蓮市原住民族豐年祭及感恩祭目前已完成九場,尚有四場將要陸續登場,分別是八月十七日上午九點在國福里撒奇萊雅祭祀廣場的撒固兒部落豐年祭、下午四點在東興路與林園三街口華東祭祀廣場的大本部落豐年祭、八月十八日上午十點在南濱公園南側巴而巴而蘭祭祀廣場的巴爾巴爾蘭部落豐年祭,以及八月二十四上午八點在民權九街六巷十一號旁的太魯閣族感恩祭。

2019-08-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323
2 2021-03-25 * 無極慈靈慈惠堂捐物資 花蓮市轉贈社福機構
10557
3 2021-03-25 * {公告}地政事務所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溪湖.羅東.蘆竹.板橋.關山地政事務所) 10618
4 2021-03-25 * {公告}地政事務所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 10639
5 2021-03-24 * 耕地三七五租約相關公告 1055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