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沖繩縣町村會親善訪問 魏嘉賢期盼中央協助直航

 日本沖繩縣町村會首次國外考察,特地選擇花蓮為考察地點,在花蓮市公所行程安排下,參訪包括港務、民生及農業參訪。該會今天(8日)拜會花蓮公所,受到市長魏嘉賢及公所員工熱情歡迎,雙方承諾未來將就兩地觀光、文化、教育與人本等交流發展,魏嘉賢市長邀請年底町村組團參加馬拉松賽,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協助,加速花蓮和日本姊妹市之間的直航,拉近兩地距離。

 沖繩縣町村會由會長新垣邦男帶隊一行十七人今天上午到花蓮市公所,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公所員工熱烈歡迎,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與秘書涂智永也到場表達歡迎之意。魏市長致贈原住民手工編織畫、地方特產等伴手禮,新垣邦男則回贈沖繩花織布所裁製的襯衫之外,還包括沖繩當地的土產。

 今年五月曾帶隊到日本沖繩縣考察建設,魏嘉賢向新垣邦男等人提及當時曾參觀奧武山公園及浦添大公園,他說,對於當地的環境設施印象相當深刻,難怪臺灣遊客到了沖繩必定到訪,且無論大人、小孩都流連忘返。

 魏市長說,今年是花蓮與沖繩熱絡交流的一年,除了他在五月前往沖繩並拜會姊妹市與那國町之外,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也在今年五月到石垣島、與那國島的遠航交流,加強臺灣與日本兩國友好情誼,更推展花蓮觀光,展現臺灣人民的熱情。他提到當時到與那國町時曾經在島上最西端,期待能看到臺灣的中央山脈,見證彼此最近的距離,但那天天氣不好,令人「殘念」。而在年底,與那國町的國中、小學即將來到花蓮畢業旅行,衷心期盼兩地的交通更便捷,讓各項交流更加頻繁。

 推廣運動賽事的魏市長,也不忘行銷將在12月7日舉辦的「2019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他送給今年運動賽事的毛巾,由新垣邦男會長及與那國町長外間守吉代表接受。魏市長力邀沖繩的好朋友們一起來參加,欣賞花蓮美麗的太平洋及花東縱谷,選手以沸騰的熱血,挑戰有趣的馬拉松。

 而在花蓮市公所協助行程的安排上,魏市長強調,花蓮和與那國町的交流頻繁,而在沖繩,無論是在歷史上或文化上,都可以看到跟臺灣很相似的痕跡,因此安排多個景點及農業相關的參訪之外,特地帶他們到花蓮港務公司,花蓮港與石垣港是姊妹港,希望讓日本友人了解花蓮的文化背景,在花蓮也有許多資源是可以相通的,也期盼未來互訪,兩地之間的交通能夠縮短,而中央政府能夠協助直航。

 沖繩縣町村會會長新垣邦男則表達對市公所熱情接待的感激,他說,七日下午五點多抵達花蓮車站,一下車就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而今天來到市公所,從一樓到三樓都可看到公所的員工滿面笑容,揮舞國旗,真是令人感動。他說,這次來到台灣,希望能夠跟大家學習,未來包括行政、觀光、教育、文化及人本等交流都能有密切的發展。

 沖繩縣有四十一個町村市,其中有十個市,三十個町村,這次跨海來訪的町村會是在三十個町村當中代表十個地域的町村長,分別是北中城村長新垣邦男、與那國町長外間守吉、宜野座村長當真淳、座間味村長宮里哲、国頭村長宮城久和、伊江村長島袋秀幸、北谷町長野?[昌春、中城村長濱田京介、北大東村長宮城光正、八重瀨町長新垣安弘。

2019-08-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195
2 2021-03-25 * 無極慈靈慈惠堂捐物資 花蓮市轉贈社福機構
10437
3 2021-03-25 * {公告}地政事務所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溪湖.羅東.蘆竹.板橋.關山地政事務所) 10497
4 2021-03-25 * {公告}地政事務所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 10521
5 2021-03-24 * 耕地三七五租約相關公告 1042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