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模範父親表揚大會走復古風 45位阿爸獲表揚

 花蓮市公所今天(3日)在美侖大飯店舉辦108年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有45位由各里及各部落推薦的模範父親,接受花蓮市長魏嘉賢與各界的表揚肯定。魏市長以一襲藍底大紅玫瑰花襯衫外搭西裝背心的60年代造型進場,完全融入現場以「阿爸的年代」復古的氛圍,他祝福全天下的爸爸在這特別的節日快樂,也呼籲為人子女事親至孝。

 上午九點鐘不到,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由家人陪同來到會場,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與社勞課長蕭子蔚和公所員工歡迎大家的到來,並且安排座位及協助綵排。與會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蔣邦法、楊哲灃、江如玲、韓林梅、林百瑞、陳惠卿、蕭民隆、平島•部定,縣議員吳東昇、魏嘉彥服務處助理陳彥廷、楊華美服務處助理陳弘鳴,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部落頭目林榮成、李吉勇、徐從、楊宗寰及各里里長等多人。

 今年的模範父親表揚會場以「阿爸的年代」為主題,工作人員身著吊帶格子褲造型走復古風,而魏市長進場時則以大紅玫瑰花的襯衫及西裝背心,提著「一卡皮箱」,牽著妻子吳韻晨及女兒MOMO一起進場,懷舊風的造型讓現場不少人以手機拍照錄影,邀請演出的五年級二重唱也以多首50年代的歌曲帶動現場氛圍。

 魏嘉賢市長說,去年的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是以超人裝進場,今年則走復古風,感謝社勞課的同仁發揮創意,讓模範父親的表揚大會有別以往,在歡樂中充滿著溫馨。他表示,在還未成家之前就已擔任議員,當時比較體會不到父親的偉大,直到結婚生子後,才感受到他的父親為家庭付出的辛勞。

 魏市長也感謝妻子吳韻晨一路相伴,不僅是他有力的後盾,在他忙於市政工作時,妻子更是分擔照顧家庭及兩名女兒,讓他無後顧之憂。魏市長深信在每個家庭裡,父母疼愛子都是一樣旳,而父親有如汪洋中的燈塔,時刻照亮孩子們的方向,更以臂膀撐起家庭的天空,同時是子女依靠的港灣。

 他並表示,父親承擔一家子的生計,即便辛勞也不抱怨,子女有需要解決的問題,大多數的爸爸二話不說,立即放下手邊工作,跟著子女一起來排解問題,有時候,父親與子女的關係就像朱自清散文《背影》的情境,一個是舐犢情深,一個是在心裡事親至孝。是家人有力的精神支柱,在父親節前夕,祝福大家快樂,也呼籲子女事親至孝。

 花蓮市模範父親表揚名單分別為國安里鄭連春、國光里林天生、國治里李志雄、國威里詹桂祥、國魂里陳萬裕、國聯里楊金龍、國防里林輝國、國盛里徐双華、國風里黃清發、國強里林進通、國興里林清和、國慶里彭玉山、國福里潘進興、國裕里林俊明、國富里藍玉松;主和里温思文、主勤里楊育儀、主工里何來傳、主計里張維齊、主信里吳金龍、主義里邱宏仁、主學里黃鵬翔、主力里葉佳倫、主權里李木水、主農里賴清潭、主安里陳新溫、主商里楊士正;民孝里余東海、民心里嚴岐合、民享里歐日昇、民意里廖世雄、民樂里林貴舟、民運里劉永椿、民政里王政琬、民德里葉照陽、民勤里王安科、民主里吳國順、民有里劉金德、民生里古賢文、民權里陳頭;撒固兒部落徐阿水、拉署旦部落李吉勇、磯固部落胡國政、根努夷部落鄭德勝、幾可普部落黃介壽。

2019-08-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324
2 2021-03-25 * 無極慈靈慈惠堂捐物資 花蓮市轉贈社福機構
10558
3 2021-03-25 * {公告}地政事務所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溪湖.羅東.蘆竹.板橋.關山地政事務所) 10619
4 2021-03-25 * {公告}地政事務所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 10640
5 2021-03-24 * 耕地三七五租約相關公告 1055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