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三處原住民部落豐年祭慶豐收 魏嘉賢肯定文化傳承

 上週一連兩天假日,花蓮市有三處原住民部落舉辦豐年祭慶豐收,分別是達蘇達蘇湳部落、達固部灣撒固兒部落,以及新夏部落。族人以歌舞分享部落豐收的喜悅,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原行課長曾雅婷等人前往各部落豐年祭現場,和部落族人一起感謝上蒼給予一整年的風調雨順。

 「原住民文化是花蓮最重要的資產」,魏嘉賢市長籲請大家能愛護並尊重這無形的資產,也希望藉由彼此尊重來維繫部落之間的文化情誼。他指出,市公所日前為慶祝原住民族日,特地舉辦Riyar洄瀾海「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與海共舞」的活動,這是市公所繼去年的「原歌起舞」之後而再度舉辦,希望大家藉由這樣的活動來了解部落、愛上部落並尊重部落,也希望部落的文化能吸引更多部落年輕人的參與,進而捍衛自己的文化。

 而在現場看到包括老、中、青等許多族人,其中有不少是從外地回到家鄉,魏市長說看了好感動。他感謝族人的熱情參與,並協助推動部落事務,尤其小朋友跟著部落長輩一同上場慶豐年,可以說是充分展現原住民傳承文化向下扎根的豐碩成果,因此希望族人繼續肩負起傳承的工作,市公所未來會加強部落經濟產值,增進族人收入,進而提升部落生活品質。

 8月3日下午,達蘇達蘇湳部落在花蓮市中山公園舉辦豐年祭,部落頭目張峰嘉以傳統祭儀祈福,祭師將豐收作物一一獻上,期盼祖靈繼續庇佑。達固部灣撒固兒部落的豐年祭也在3日下午於花蓮縣立體育場A區停車場舉辦,現場有不少外縣市的觀光客熱情參與,尤其有不少部落的小朋友,部落頭目林金星致力文化傳承、母語扎根的用心展露無遺。

 8月4日下午,新夏部落豐年祭在中山公園舉辦,頭目劉雲基以傳統祭儀祈福,感謝祖靈庇佑,族人再以歌舞慶豐收,令人感動的是,新夏部落文建站的長者也上場表演,雖然行動不便,但坐在椅子上的他們手舞足蹈,滿心歡喜,也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花蓮市公所表示,尚未登場的部落豐年祭時間分別如下:

 拉署旦部落八月十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半在中琉公園(自強國中旁);吉寶竿部落八月十日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在中原國小;幾可普部落八月十日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在瑞崙運動公園(球崙一路與化道路交叉口);磯固部落八月十一日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在原住民文化歷史館旁扶輪公園(花蓮市民權九街六巷十一號);根努夷部落八月十一日上午九點半至下午五點在明廉國小(花蓮市中山路903號)。

 撒固兒部落八月十七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在撒奇萊雅祭祀廣場(花蓮市沙基拉雅街與中山路二段交叉路口旁);大本部落八月十七日下午四點至晚上十點在華東祭祀廣場(花蓮市東興路與林園三街旁草地);巴爾巴爾蘭部落八月十八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在巴而巴而蘭祭祀廣場(南濱太平洋公園南側);太魯閣族感恩祭八月二十四日上午八點至下午兩點在原住民文化歷史館旁扶輪公園(花蓮市民權九街六巷十一號),以上相關資訊可至花蓮市公所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2019-08-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203
2 2021-03-26 * 閱讀力大爆發 花市圖勇奪全國第一
10331
3 2021-03-25 * 無極慈靈慈惠堂捐物資 花蓮市轉贈社福機構
10440
4 2021-03-25 * {公告}地政事務所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溪湖.羅東.蘆竹.板橋.關山地政事務所) 10498
5 2021-03-25 * {公告}地政事務所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 1052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