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里長聯繫會報 魏嘉賢率隊聽取基層心聲

  花蓮市108年度第二次里長聯繫會報今天(30日)在市公所三樓禮堂舉辦,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各課室主管現場聽取建言。另為打造友善宜居城市,現場也對今年實施的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方案做了詳細說明,希望透過里長在社區活躍的管道,能快速發揮急難救助體系,魏市長同時報告今年度執行的建設工作,也強調民意反應暢通無阻,期盼與里長攜手創造市民最大福祉。

 魏嘉賢市長致詞時感謝里幹事協助新上任里長在業務上的推動,按部就班,發揮為民服務的精神。另外,0206強震去年發生至今已逾一年,市公所除持續震災復建建設外,也將會加強各項防災減災的工作,請市民安心。

 魏市長指出,有鑑於小黑蚊過於猖獗,市公所透過開口契約執行小黑蚊防治工作,針對公園、高中以下校園噴灑防治小黑蚊的藥劑,希望能減少小黑蚊的孳生。另外,自從廚餘不再提供給養豬戶之後,清潔隊收取廚餘量明顯增多,因此市公所積極宣導減少廚餘量的因應策略,鼓勵花蓮鄉親從生活做起。不過,魏市長也指出,在市區排水溝以及污水下水道孔蓋也不時發現被惡意亂倒廚餘,這樣的惡行不僅造成清潔隊員的工作負擔,也會影響排水功能,他希望里長能向里民多加宣導,扼阻不當行為。

 花蓮市部落豐年祭在八月陸續登場,而在本週市公所也將舉辦海是生活節∼海事集活動,以及模範父親表揚大會,魏市長邀請里長及花蓮鄉親踴躍參加,與部落族人同場歡慶豐收,出席有環保教育意義深重的海事集活動,以及肯定父親勞苦功高的表揚大會。但他也提醒,夏天也是颱風密集生成的季節,希望里長回到社區後,能呼籲里民平時做好防颱準備,才能降低災害的發生。

 里長聯繫會報也邀請退輔會花蓮榮譽國民之家社工員陳柏翰說明花蓮榮家有關B級長照據點興辦工作。最近新上任的家主任方矩也特地跟大家介紹榮家山青日照中心服務的內容。

 而在今年年初替代馬上關懷急難救助服務的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方案,也由市公所社勞課承辦人員詹志榮做詳細說明。他表示,花蓮在今年二月十八日正式執行該方案,希望能將脆弱家庭的概念結合急難救助體系,提供弱勢民眾更綿密更貼近需求的服務。二月執行至今,已服務五十九件,總計發放七十九萬五千元急難救助金。

 在里長提案方面,書面提案有十九件,內容包括流浪狗群聚公園,並攻擊牧場飼養雞隻;排水設施亟需清溝,交通標線不明需重新劃設,污水管線開挖後回填路面不平,道路瀝青重新鋪設,調整戶數過多鄰別,中山公園機車棚環境整頓,閒置空屋空地環境整頓,查報露天焚燒影響空氣品質等多項,與會主管均即席答覆,發揮馬上辦的效能。

  魏市長強調,里長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最常接觸民眾同時也最能了解地方真正所需。因此,市公所每季定期辦理里長聯繫會報,藉此了解地方民意的需求進而擬定施政方針與政策,以便能達成及建設所需。未來需要里長繼續配合,讓市公所和里長緊密合作,扮演好相互合作的角色,使民意反應暢通無阻,創造市民最大的福祉。

2019-07-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203
2 2021-03-26 * 閱讀力大爆發 花市圖勇奪全國第一
10331
3 2021-03-25 * 無極慈靈慈惠堂捐物資 花蓮市轉贈社福機構
10440
4 2021-03-25 * {公告}地政事務所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溪湖.羅東.蘆竹.板橋.關山地政事務所) 10499
5 2021-03-25 * {公告}地政事務所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 1052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