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落實環境保護 魏嘉賢籲請廚餘減量應從生活做起

 花蓮市公所今天(16日)在清潔隊環保衛生園區舉辦廚餘減量及廢食用油回收宣導,透過現場宣導及廢食用油肥皂教作,讓與會的市民代表及里長和社區居民了解垃圾減量的重要性。花蓮市長魏嘉賢強調,解決垃圾問題,應從生活中做起,先做好分類回收,最後才是垃圾處理,其中廚餘減量也是重要的課題,希望透過記者會,能讓大家對力行垃圾減量有所共識。

 這場宣導活動在清潔隊二樓會議室舉辦,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清潔隊長吳慶展出席,與會還包括花蓮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張華砡、市民代表江如玲、許願神、蔡翼鍾、蕭民隆,以及花蓮市里長聯誼會會長顏春有與各里里長等多人,活動並邀請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教做廢食用油肥皂,擁有手工皂專業師資認證的市長夫人吳韻晨也出席加入製皂行列。

 魏嘉賢市長表示,垃圾減量已是全球的共識,大多數人較為著重在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一直到非洲豬瘟疫情發生,中央政府及縣府宣布禁止將廚餘養豬後,才讓社會大眾驚覺廚餘減量其實與生活大有關係,也因此市公所除了積極透過各個管道宣導之外,也呼籲花蓮鄉親從源頭減量,買菜時,家裡有多少人就買多少量,在外用餐則吃多少點多少,出席婚宴,剩下的菜就打包回家,小小一個動作,是減少廚餘的一大步。

 此外,許多家庭將炸物後剩下的油,多數直接倒掉,也有餐飲店家未做好油水分離或將廢食用油偷偷倒入水溝,結果清潔隊在每年三至五月執行清溝作業時,經常在水溝裡清出皂化後的油帶或油垢,這些都很容易造成水溝嚴重阻塞。魏市長指出,自從廚餘禁止餵豬的政策宣布後,市區也發現有不明人士將廚餘倒入排水系統,這樣的行為已危害到市區的排水功能,因此要籲請花蓮鄉親全力配合,落實廚餘減量的政策。

 魏嘉賢市長與多位代表及里長偕同黃碧雲理事長一起製作手工皂,市長夫人吳韻晨也以助理的身分協助魏市長。在製作過程時由吳慶展隊長和大家說明廚餘減量的重要性。吳隊長表示,家裡若有炸或煎煮食物所產生的廢食用油,千萬不要倒入洗碗槽,這些油垢會阻塞管路,造成排水不良。他建議將家裡的廢食用油裝在玻璃瓶、鐵鋁罐內,或在廢食用油冷卻後,倒入寶特瓶中,累積相當數量後再交付資源回收車收運。

 吳慶展指出,清潔隊處理廚餘的過程,包括將生廚餘做為堆肥,堆肥成品供民眾索取做為園藝使用,至於熟廚餘則在今年一月十六日禁止養豬後,轉運至中區垃圾掩埋場進行最終處理。為落實處理熟廚餘,吳隊長表示,環保局已向環保署爭取建置廚餘堆肥處理廠,之後還要購置高效能廚餘處理系統,屆時應可提升解決廚餘的效能。

2019-07-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195
2 2021-03-29 * 花蓮市清明節防疫 魏嘉賢籲請民眾分流掃墓
9698
3 2021-03-29 * {公告} 地政事務所辦理未辦繼承土地及建物公告 10098
4 2021-03-29 * 花蓮市公所廣納各界建言 與市政委員齊心推動市政
10422
5 2021-03-28 * 市長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好手齊聚國福球場競技
958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