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部落一起與海共舞 500多人以淨灘行動愛花蓮

 2019花蓮市原住民族日暨Riyar洄瀾海「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與海共舞」活動第二日,逾五百人今天(27日)下午四點在北濱海灘及美崙溪出海口淨灘。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感謝花蓮鄉親及社團、社區、企業的熱情支持,大家以行動愛花蓮,並且打造友善宜居的城市,更透過淨灘表達對海洋環境的重視。

 淨灘活動在半個月前對外發布招募志工,即有不少民眾上網報名,原本預計只有四百個名額,由於報名太過踴躍,花蓮市公所因此再度開放,今天到現場的淨灘超過五百多人,其中不乏親子家庭,還有不少是社團、社區環保及公司行號等。

 翁美華主任秘書偕同原行課長曾雅婷感謝花蓮鄉親熱情參與,與會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楊哲灃,民運里長林美靜、民德里長周玉寶、主學里長陳紀美雲、主力里長林建成、主和里長黃義宏、國威里長陳孟勇、國裕里長杜曉炬,縣議員楊華美等多人。

 現場看到有這麼多花蓮鄉親頂著烈日參與淨灘活動,翁美華主秘覺得相當感動,她說,民眾的行動就像今天的太陽,非常熱情,也許老天爺為之感動,特地在淨灘時以雲遮蔽陽光,並且有徐徐涼風吹來,她也提醒大家要隨時補充水分,以免中暑。翁美華感謝海洋委員會及花蓮縣政府經費補助,及花蓮市民代表會的支持,讓市公所這場淨灘行動圓滿完成。

 翁主任秘書表示,台灣是海洋城市,對於海洋資源更需珍惜,阿美族語「Riyar」是「海洋」的意思,阿美族人的生活與海洋密不可分,對於大自然的敬畏與共存的智慧非常值得借鏡,因此花蓮市公所特地在四月規劃「Riyar洄瀾海」文化教室,希望藉由「Riyar」這個名稱,連結海洋文化相關議題,建立海洋保護與生態永續的概念,提升花蓮鄉親對海洋更多的認識及提倡友善對待生活的環境,進而打造花蓮市為友善宜居的城市。

 參與這場淨灘行動包括王正義建築師事務所、美崙鐵馬家族、蓮花獅子會、遠雄海洋公園、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花蓮市民勤社區環保志工隊、花蓮市主力里環保志願工作隊、花蓮縣洪門協會、花蓮市彩虹環保志工隊、花蓮市主權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花蓮市主學里志願服務工作隊、花蓮市民德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市民運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市國裕社區環保志工、元極舞環保志工、救國團花蓮縣真善美聯誼會、碰碰家族、桃花源水巡守隊、花蓮市國福環保志工隊、洄瀾國際獅子會、和平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市國威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市主和里環保志工、吉安鄉環境保護協會。

 今天下午的「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與海共舞」活動除了原創市集,還有二手市集吸引不少人來挖寶,而在晚上的音樂晚會邀請金曲奬得主昊恩、桑梅娟的精彩演出,還包括布農族的小芳家族、來自花蓮山海聲音的Kalingko樂團、以詩寫歌的莫言與Lamit樂團,還有曾在2017獲得第七屆原Band大賞冠軍的Kasilaw(鹹豬肉樂團)等多個團體精彩表演。

2019-07-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195
2 2021-03-29 * 花蓮市清明節防疫 魏嘉賢籲請民眾分流掃墓
9697
3 2021-03-29 * {公告} 地政事務所辦理未辦繼承土地及建物公告 10098
4 2021-03-29 * 花蓮市公所廣納各界建言 與市政委員齊心推動市政
10422
5 2021-03-28 * 市長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好手齊聚國福球場競技
958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