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獨木舟下水啟用 魏嘉賢期盼提倡新興休閒海洋運動

 花蓮市公所今天在萬壽抽水站旁的美崙溪畔舉辦獨木舟下水典禮,市長魏嘉賢偕同多位代表及製作獨木舟的學員下水體驗划獨木舟的樂趣,期盼未來能提倡新興休閒海洋運動,找回島嶼人民的生活方式及感動。

 這場獨木舟下水典禮26日下午三點在美崙溪畔舉辦,魏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原行課長曾雅婷等多位主管出席,與會還包括立委鄭天財、縣議員吳東昇、笛布斯∙顗賚,市民代表黃達祥、韓林梅、蔡翼鍾、林百瑞,蕭民隆及平島∙部定,民孝里里長黃石貴等多人。

 啟用儀式在WAWA吟唱隊的小朋友以古調吟唱原住民旋律後正式揭幕,魏市長和與會來賓在溪畔開香檳慶祝獨木舟啟用,並和來賓一起體驗划獨木舟的樂趣。

 三個多月前曾經參與獨木舟製作過程的六名學員則在文史工作者黃家榮老師導覽下,從萬壽抽水站的美崙溪出發,一路划向美崙溪出海口,沿途認識溪畔的建築、景致,以及屬於花蓮市的人文歷史。

 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在今年四月辦理「Riyar洄瀾海」文化教室,規劃包括海洋故事書∼親子海洋環境保衛戰講座、阿美族船祭的故事巡禮、我在海島造舟∼獨木舟與海洋環島的故事,以及大海冰箱教導我們的環保知識等課程,希望藉由文化講座讓原住民部落族人能對海洋文化有所了解,進而也能夠重視環保議題。

 其中「我在海島造舟∼獨木舟與海洋環島的故事」特別邀請大沐老師溫志榮指導製作獨木舟,學員們從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二十六日,利用週休二日的時間上課,總計製作了十艘獨木舟,而在今天的獨木舟啟用儀式裡,有六艘獨木舟下水,魏市長表示非常感動,他說,透過海洋委員會及原住民委員會和花蓮縣政府相關經費補助,以及花蓮市民代表會的支持,讓獨木舟的活動得以順利執行。

 魏嘉賢市長強調,透過獨木舟的打造,讓過去對於大海屬於原住民及各個族群的冰箱,來喚起對海洋環境的重視,希望未來在辦理各項活動時,能夠與環境永續有所鏈結,而且今天的獨木舟啟用也是原住民族系列活動的開啟,未來希望能在花蓮推動深度旅遊,讓大家了解並尊重原住民的文化,進而支持原住民,並且愛護環境。

2019-07-2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297
2 2021-03-29 * 花蓮市清明節防疫 魏嘉賢籲請民眾分流掃墓
9810
3 2021-03-29 * {公告} 地政事務所辦理未辦繼承土地及建物公告 10208
4 2021-03-29 * 花蓮市公所廣納各界建言 與市政委員齊心推動市政
10564
5 2021-03-28 * 市長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好手齊聚國福球場競技
968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