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議會訪花 魏嘉賢邀請組隊參賽馬拉松

 日本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議會一行八人由議長仲間均帶領來臺做四天的訪問,首站先到花蓮,花蓮市長魏嘉賢12日下午五點多親至花蓮火車站迎接,表達熱忱歡迎之外,也邀請八重山廣域町村圈事務組合今年十二月再度組隊到花蓮參加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挑戰美麗的賽道。

 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專員陳思豪等人,十二日到花蓮火車站迎接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議會參訪團,該會由議長仲間均帶隊,成員包括石垣市議員長濱信夫、我喜屋隆子,竹富町議員宮良道子,與那國町議員金城信利,以及事務局長石垣収一、承辦人員石川志穂等,另外還有八重山•台灣國際觀光大使梨梨亞也來到花蓮。

 由陳阿妹帶領的啦啦爸志工團以原住民歌聲熱情迎接,嘹亮的歌聲也吸引月台的乘客,紛紛以手機錄下精采畫面。看到盛情的歡迎儀式,仲間均等人都覺得好開心,有「沖繩林志玲」美譽的梨梨亞還特地在她粉絲專頁開了直播,向大家介紹花蓮人的熱情。

 魏嘉賢市長在晚上的晚宴裡特地贈送編織袋,以及台灣地圖原住民編織畫等伴手禮,表達對仲間均等人的歡迎之外,他也提到今年五月,花蓮的水上摩托車跨洋到石垣及與那國島,感謝日本友人熱情招待,而他也在五月帶隊前往沖繩考察,拜訪了石垣市長、與那國町長及議員們,並且參觀公園設施,前往與那國中學拜訪,熱情的交流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日前,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與日本科學博物館合作的「跨越黑潮∼復現三萬年前的航海實驗計畫」,獨木舟在七月七日從台東縣長濱鄉烏石鼻漁港出發,五名來自台灣和日本的划手靠著星象、風向,在七月九日成功抵達日本與那國島。魏市長說,看到新聞播出的畫面,讓他好感動,由此也驗證海島國家之間有著濃厚的淵源,以致在文化上有著許多相似的地方。

 花蓮市將在十二月七日舉辦2019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魏嘉賢市長當場邀請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能夠延續去年的熱情,再度組團參加,挑戰美麗的賽道,一起展現熱情活力。

 仲間均議長表示,八重山已針對石垣市,與那國町和竹富町的馬拉松比賽做甄選,將會比照去年,選出八名選手到台灣參賽,屆時期盼來自日本的選手能在花蓮的賽道和大家一起參賽。

 仲間均議長說,花蓮市和與那國町締盟姊妹三十八年,而石垣市和蘇澳鎮締盟姊妹市二十四年之外,石垣港和花蓮港締盟也將近十九年,也就是以石垣市、竹富町及與那國町為八重山廣域市村町圈的組合和花蓮的淵源是相當深厚的,也期待彼此之間的友誼長存,尢其在觀光交流能更深化。

 出席歡迎晚宴還包括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秘書涂智永,以及七月底將前往石垣市及與那國町參訪的花蓮市前市長魏木村。仲間均議員一行十三日由市公所專員陳思豪陪同參訪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觀賞正在舉辦的戲說族語戲劇競賽,並至七星潭參觀柴魚博物館,他們在中午搭車離開花蓮,前往蘇澳鎮。

2019-07-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203
2 2021-03-30 * 花蓮市里長聯繫會報 魏嘉賢報告施政展望及建設
9545
3 2021-03-29 * 花蓮市清明節防疫 魏嘉賢籲請民眾分流掃墓
9705
4 2021-03-29 * {公告} 地政事務所辦理未辦繼承土地及建物公告 10106
5 2021-03-29 * 花蓮市公所廣納各界建言 與市政委員齊心推動市政
1042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