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體驗南島熱情及文化 魏嘉賢邀請紐西蘭毛利族參加花蓮市原住民族日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2日)一早前往紐西蘭毛利族代表團住宿飯店,邀請他們出席花蓮市公所本週在美崙溪畔舉辦的原住民族日活動,希望透過跨國界的文化活動,體驗南島熱情及文化交流,也拓展國際視野並促進國際原住民間的互動。

 魏市長來到翰品酒店花蓮,受到紐西蘭毛利族代表團的熱情歡迎,團長Craig以紐西蘭最高禮遇的傳統「碰鼻禮」來表達對魏市長的歡迎,團員們並引吭高歌,拍團體照時更伸出舌頭及以眼睛的動作來表達紐西蘭毛利族的喜悅之情。

 魏嘉賢市長致詞時先歡迎毛利族代表團來到花蓮,他說,多年前曾經去過紐西蘭及毛利自治區等地,對於當地有相當深刻的印象,經過多日的觀光旅遊,他發現毛利族的文化和台灣原住民阿美族非常相似,這次花蓮縣政府邀請毛利族代表團來到花蓮參加原住民豐年節,而花蓮市公所在七月二十六日一連兩天的原住民族日也很榮幸能邀請紐西蘭毛利族代表團參與,他希望跨國界的文化交流能讓彼此有更深層的互動關係之外,也希望代表團能將花蓮人的熱情帶回到紐西蘭。

 在致贈伴手禮,魏市長送印有花蓮市地圖的城市杯,花蓮景致的客製化郵票、風景圖的杯墊,以及太魯閣族的織布,希望來自紐西蘭毛利族的朋友們能和花蓮人有著緊密不可分的情誼。

 毛利族代表團團長Craig則贈送由紐西蘭作文森特•奧馬利所撰寫的《紐西蘭偉大戰爭》,這本書清楚描寫了在1860年代,四千名毛利戰士為爭回土地,對戰一萬八千多名英軍的懷卡托戰爭,這本書也讓後代人理解暴力分裂兩個民族的事件是至關重要且影響紐西蘭的發展。

 團員之一的Hira則送了一副象徵土地的畫給魏市長,Hira透過翻譯表示,這次來台灣,帶了彼此之間有關聯的九幅畫作,其中一幅象徵太陽的送給花蓮縣長徐榛蔚,送給魏市長則是象徵土地的意象,剩下的畫作則會送給在台灣參訪的各部落。

 Hira說,雖然大家位於不同國家地區的土地上,但彼此則是緊密連結的綑綁,這和他們在這次聯合豐年節裡演出《土地》曲目一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同時其中一幅象徵「毛利新年(Matariki)」的畫作,將會被帶回紐西蘭,象徵未來的相聚,畫作也會因此合而為一。

 擅於雕刻同時也是音樂家的James則送他自製的樂器給魏市長,他並現場演奏,時而柔和,時而高亢共鳴的樂音,撼動著現場每一個人的心。該團另外還送了以玉錛為造型的綠玉項鏈,以及當地量產的烏龍茶。團長Craig表示,玉錛是毛利人用來製造獨木舟的工具,因此擁有王錛是家族的榮耀,也是貴族身分的象徵。

 魏嘉賢市長期待26日毛利族代表團的演出,他表示,花蓮市公所擴大舉辦原住民族日,26日除了在萬壽抽水站有獨木舟啟用典禮之外,當天下午在北濱太平洋公園則有盛大的「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與海共舞」的活動,希望能拓展國際視野並且促進國際民間的交流互動,也展現族群多元文化的豐富美好。

2019-07-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195
2 2021-03-30 * 花蓮市里長聯繫會報 魏嘉賢報告施政展望及建設
9540
3 2021-03-29 * 花蓮市清明節防疫 魏嘉賢籲請民眾分流掃墓
9697
4 2021-03-29 * {公告} 地政事務所辦理未辦繼承土地及建物公告 10098
5 2021-03-29 * 花蓮市公所廣納各界建言 與市政委員齊心推動市政
1042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