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連心慈善會捐物資 透過花蓮市資源整合平台轉贈社福團體

  新北市連心慈善會日前透過花蓮市公所社福資源整合平台捐贈輪椅、拐杖頭及白米等多項物資給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魏嘉賢市長感謝連心慈善會繼去年之後再度來到花蓮捐贈物資,讓愛循環不斷。

  這項捐贈儀式3月29日在花蓮市民意里大陳二村活動中心舉辦,連心慈善會由理事長侯登旺偕同常務理事黃永彬、林怡伶及理事廖志祥、蔡明發、盧志豪以及文宣組長陳舜聖、捐血組長莊金連等多人來到現場,他們捐了10台輪椅、拐杖頭500個,以及1000斤的白米給花蓮市公所,在民意里長顏春有等人見證下,魏嘉賢市長將這批物資轉贈給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由理事長吳政源代表接受。

  魏嘉賢感謝連心慈善會再度蒞臨花蓮散播愛心,尤其針對肢體傷殘朋友的需求,讓捐贈的物資能夠發揮所用。他說,去年九月透過花蓮縣議員魏嘉彥引薦,搭起連心慈善會與花蓮市公所愛心揚善的橋梁,這次向連心慈善會轉達身障朋友的需求後,感謝侯理事長在最短時間內確認輔具需求並以捐贈方式達成社區服務,愛心揚善的動能令人感動。

  侯登旺致詞時則很開心能獲得慈善會全體支持,再度揚善到花蓮。他說,連心慈善會創會至今邁入第23年,創會宗旨是以連心結緣為發想,會員們對於愛心服務抱持著共同參與及群策群力的理念來奉獻,透過每月捐款200元積沙成塔的力量,關懷社會、濟困扶危。

連心慈善會此次再度將服務的觸角延伸到花蓮,主要是廖志祥理事是花蓮女婿,身為半子的他期盼能為家鄉服務,侯登旺說,連心慈善會不但義不容辭,更要感謝魏市長及花蓮市公所讓該會再度有服務的機會,期盼未來持續合作,照顧花蓮的弱勢族群,協助他們暫度難關。

  肢體傷殘褔利協進會理事長吳政源表示,該會目前會員人數約800多人,會員八成以上為「下肢障礙者」,隨著年紀增長機能退化,愈來愈依賴輔具,其中使用手持拐杖輔具者亦達九成以上。而手持拐杖的防滑杖頭為消耗品,需要定期更換以保安全,但很多會員朋友都抱著能省則省的想法,未將已經失去防滑效能的杖頭汰換,以致有不少人因此跌倒受傷。

此外,輪椅也是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會員最需要的代步工具,家住秀林的廖姓會員說,她的輪椅年久失修,原本想重新申請,但因為補助有限,又不想造成家人負擔,因此一直以來使用的是不易推動的輪椅,當得知連心慈善會捐贈輪椅的訊息,立刻向協會登記,希望擁有一台新的輪椅可以代步。

林姓會員也說,或許是自己的身材有些胖,防滑杖頭的損壞率特別高,有時不到半個月就破了,感謝連心慈善會捐贈,讓他可以定期到協會更換防滑杖頭。吳政源說,這批物資可以說是送到協會每個人的心坎裡了,感謝連心慈善會及花蓮市公所對會員的關懷。

連心慈善會捐物資 透過花蓮市資源整合平台轉贈社福團體 連心慈善會捐物資 透過花蓮市資源整合平台轉贈社福團體 連心慈善會捐物資 透過花蓮市資源整合平台轉贈社福團體 連心慈善會捐物資 透過花蓮市資源整合平台轉贈社福團體 連心慈善會捐物資 透過花蓮市資源整合平台轉贈社福團體 連心慈善會捐物資 透過花蓮市資源整合平台轉贈社福團體
2021-03-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07 * [公告] 111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11195
2 2021-03-30 * 歡慶兒童節 市幼孩子戲沙池體驗玩沙樂
9599
3 2021-03-30 * 花蓮市里長聯繫會報 魏嘉賢報告施政展望及建設
9540
4 2021-03-29 * 花蓮市清明節防疫 魏嘉賢籲請民眾分流掃墓
9697
5 2021-03-29 * {公告} 地政事務所辦理未辦繼承土地及建物公告 1009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