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林女車禍截肢傷勢重 魏嘉賢探視發送社安網急難救助金

 32歲林姓婦人六月初在台東遭到聯結車撞擊,傷勢嚴重陷入昏迷,送醫後轉院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截肢手術,目前已轉至一般病房,惟傷口尚未復原,仍須清創,醫囑需住院持續觀察。林姓婦人個案符合社會安全網補助,魏市長今天(3日)前往探視並發給急難救助金兩萬元。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探視因為車禍受傷住院的林文婷,林女是在6月5日於台東縣鹿野村騎機車外出時遭到聯結車撞擊昏迷,由於傷勢嚴重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除了左小腿截肢之外,其他還包括左頸動脈撕裂、髖骨骨裂等傷勢,醫囑需住院至少一個月,且出院後仍需休養半年以上。

 魏市長叮嚀林女安心養傷,並向林女的丈夫表達慰問之意。他表示,林女的丈夫從事重機具挖土機服務,妻子發生車禍後,不得不放下手邊工作,將兩名子女託家人照顧,整個家裡的生活機能因為這起車禍而陷入困境。

 衛生福利部訂定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已在今年初頒布實施,也就是替代過去的馬上關懷,這項方案對於遭逢急難陷困的個人或家庭,提供即時性經濟支持及福利服務。而林女由於重傷病,必須一個月以上的治療或療養,而丈夫放下手邊工作就近照顧,家裡無收入來源,生活大受影響。

魏嘉賢市長指出,林女的個案正符合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因此在鹿野鄉公所轉介下,由花蓮市公所受理訪視及協助辦理社安網急難紓困。魏市長說,花蓮市公所執行跨區域的服務已有多次經驗,希望有需求者能獲得社福照顧。

 花蓮市公所在社區活動均會廣為宣導社福政策,讓民眾知道社福政策的重要性。魏嘉賢市長也呼籲花蓮鄉親若發現有家庭或個人因突發事故而導致生活陷困,亟需外界協助時,也請大家伸出援手,向花蓮市公所或當地里長、里幹事反映,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2019-07-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26 * [兵役] 110年役男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入營時程申請須知
13725
2 2021-04-25 * 地爆天星搖滾夢 高校樂團熱唱嗨翻天
9826
3 2021-04-24 * 春天好食節千人席地野餐 大小朋友共度美好時光
9564
4 2021-04-24 * 花蓮市區光復街等路段26日起路面刨鋪 請用路人配合改道
9844
5 2021-04-23 * 2021閣來去菜市仔系列活動開跑 3大主題12場次陸續登場
1372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