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公所開辦揚琴課程 用傳統樂器演奏客家歌謠

     明義國小配合花蓮市公所客家文化人才培訓政策,於4月9日起辦理為期3個月的「聲動琴音揚琴研習班–藝能人才培訓課程」,希望透過客家樂曲結合揚琴演奏,呈現揚琴弦樂與客家歌謠曲調的另一種風貌。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前往明義國小鼓勵上課的小朋友,更現場學習打擊技巧並與孩子們一起合奏兩曲。

    「Do Do So So La La So -- Fa Fa Mi Mi Re Re Do」小朋友架式十足的拿著琴竹,每支琴竹正確地敲打在弦上,教室裡響起小星星美妙的樂聲。在吳佳親老師的指導下,魏市長也下場練習,跟著小朋友們一起演奏。揚琴有其難度,小朋友卻掌握得很好,市長對小朋友們豎起拇指說「你們好棒!」。

  「聲動琴音揚琴研習班–藝能人才培訓課程」,自4月9日開課起至6月18日,每周兩堂課,小朋友利用課餘時間來認真練習,由吳佳親老師來指導孩子學習,從基礎的節拍、音階、及揚琴的技巧與技法,到完整彈出歌謠。

     吳佳親老師表示,揚琴是中國傳統音樂中兼具打擊與弦樂的一種樂器。揚琴音色清脆悅耳,和諧明亮,悠揚動聽,善於表達輕快明朗、活潑奔放的情感,之後的課程,也會教大家演奏客家歌謠,讓曲調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魏嘉賢市長表示,感謝客委會的經費補助客家人才培訓的課程,以及魏嘉彥議員補助花蓮市明義國小7台全新揚琴,讓課程順利開課,孩子得以體驗揚琴及學習到客家歌謠,還能藉此了解到客家音樂領域與文化,希望每位孩子在學習中獲得樂器的知識與興趣,有機會還能進入國樂班精進技藝,未來市公所會持續和附近周遭的學校作相關的鏈結及結合,把資源做到最大化。

     校長吳惠貞說,明義國小能開辦揚琴教學,要感謝魏市長及魏嘉彥議員支持與重視,促成這樣美事,學校的揚琴課程是讓低年級孩子報名學習做為開發課程,也可以藉此讓孩子培養興趣、開發潛能,明義國小也有國樂班,歡迎有興趣的孩子可以選讀學習,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2021-04-2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26 * 慈濟基金會55周年慶 送花蓮市清潔隊壽桃分享喜悅
9326
2 2021-04-26 * [兵役] 110年役男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入營時程申請須知
13588
3 2021-04-25 * 地爆天星搖滾夢 高校樂團熱唱嗨翻天
9703
4 2021-04-24 * 春天好食節千人席地野餐 大小朋友共度美好時光
9455
5 2021-04-24 * 花蓮市區光復街等路段26日起路面刨鋪 請用路人配合改道
973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