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幼兒符號大探索 百貨公司變身戶外教室

     花蓮市立幼兒園中班昨天進行期中戶外教學課程-符號躲貓貓,由老師帶領孩子們,到花蓮遠東百貨來場大冒險,看看有那些符號藏在裡頭。希望藉由活動讓孩子們觀察身邊常見的公共設施標誌,也讓孩子在探索中體驗發現的樂趣。

    「想要上廁所時要找到什麼符號?」「有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這是甚麼符號?」「滅火器!」,百貨公司裡隱藏著許多符號會放置在哪裡?又代表甚麼意思?在百貨公司的員工帶領下,讓孩子們知道勤洗手、戴口罩這些符號會在出入口及電梯門上;要進入百貨公司時可以看到不能吸菸的圖案;奔跑人的圖案表示的是逃生口,大家可依附圖的指示在發生急難狀況時遵循逃生路線依序逃生;另外還有提供給媽媽使用的哺乳室,讓媽媽跟小朋友有需要時,看到符號就能知道方位。

      幼兒們都很興奮,活力充沛的探索周遭的世界,老師也引導孩子看一看、想一想的過程中,讓幼兒尋找、發現、觀察各種各樣的標誌。這一場活動,花蓮遠百細心的做了準備,不僅在安排路線上讓小朋友可以看到各式符號,同時做了許多手持板,將圖示放大,讓孩子們可以一目了然,也更容易了解,在活動的最後,更透過人人有獎,問答活動,讓孩子有更深刻的記憶。

     花蓮遠百的企劃處長馮茂智表示,百貨公司非常大,裡面用有許多的符號來傳達各式訊息,如果小朋友漏掉符號用意就很容易會迷失,這次與幼兒園合作辦理這場戶外教學,希望讓孩子實際看到每一個符號及要注意事項,如果一旦發生意外,或需要幫忙的時候,就可以即時反應,或是找到直接對應的人及正確位置。

     幼兒園長曾繁杰表示,認識符號是中班本學習的主題教學課程,感謝遠東百貨花蓮店讓中班120位小朋友,藉由寬敞的教室裡來認識符號,並尋找這些對應的符號在生活上所代表的意義及關聯,這對於4至5歲小朋友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一環,相信在這一堂戶外課程中,小朋友對符號、圖示、標誌以及方向都有進一步認識。

     市長魏嘉賢表示,生活中的符號無所不在,藉由這次主題讓孩子認識有形符號,瞭解符號原因和必要性,也可以讓孩子們更進一步學習不同的表達方式。感謝花蓮遠百、幼兒園園長跟老師們以及參與志工媽媽們,協助活動順利進行,也用心地一起陪伴孩子學習成長。

2021-04-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28 * 打造優質交通環境 魏嘉賢視察博愛街等路段刨鋪改善工程
9544
2 2021-04-28 * 花蓮市開辦講習 強調通訊軟體公務聯繫與機密保護的重要
9649
3 2021-04-27 * 純箏童年在鑄強 校方感謝魏嘉賢致力培育藝能人才
9551
4 2021-04-27 * 魏嘉賢拍攝公益影片 響應靖娟基金會護童交安行動
9397
5 2021-04-27 * 110年度經濟弱勢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補助
1024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