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奇萊玩一夏」5/1開放報名 用鐵馬騎遍花蓮最美的風景

     花蓮市公所2021年再度推出「奇萊玩一夏」自行車輕旅行活動,規劃以3條連結文化、生態、海洋為主題的特色路線,搭配部落文化探訪、食魚教育、手作體驗及在地食材風味午餐等,多元路線適合各族群不同需求及喜好,將帶給民眾不同的風情與體驗,明天零時零分正式開放線上報名,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花蓮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深厚的文化底蘊,值得您來一探究竟,也提醒來自各地的好朋友千萬別錯過秒殺的超優質活動。

    花蓮市公所繼去年首度辦理「奇萊玩一夏活動」,獲得廣大的回響,12梯次場場報名秒殺,為回應民眾的期待,今年市公所擴大辦理,規劃了更為精緻的遊程。今天在璽賓行旅kadda hotel舉辦啟動記者會,由市長魏嘉賢介紹到花蓮的新玩法,三條路線的特色,包含一條39公里布拉旦挑戰線,同時宣布活動於5月1日零點零分開放線上報名。

     魏市長表示,花蓮市是一座山海匯聚的城市,作為一座觀光休閒的城市,希望以自行車旅遊為主軸並透過多元族群的人文特色空間營造與串連,讓來訪的遊客體驗一趟豐富的人文歷史之旅。今年度「奇萊玩一夏」路線規劃涵蓋花蓮市、吉安鄉、新城鄉、秀林鄉,而推出的三條路線都極具特色,除了部落文化、生態、海洋教育體驗,還有到光隆博物館體驗強風等主題式騎乘活動,更搭配了導覽解說、手作體驗、在地食材風味餐點,適合各族群不同需求及喜好,而參與民眾也可以依照自身需求規劃一日到多日的遊程,歡迎所有的好朋友,一起用低碳旅深度走入花蓮,發覺花蓮之美。也感謝所有的贊助廠商,讓活動更為豐富與圓滿。

    「綠色騎跡線」,全程約18公里,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在花蓮太平洋公園後一路往南,在洄瀾灣開心農場與動物們近距離互動,一旁有如積木疊疊樂的貨櫃屋星巴克,是不能錯過的花蓮打卡熱點,也將到「阿美小米文化館」,體驗搗麻糬的樂趣,在「牛二姐」品嘗在地原住民風味餐,還能讓您親手DIY體驗製作阿里鳳鳳;在巴爾巴蘭部落祭祀廣場聆聽阿美族文化及船祭故事,最後到「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在日式建築的浪漫氛圍中,一窺舊花東鐵道史。5梯次分別為6月5日、6月19日、7月3日、7月31日、8月21日。

   「鱻旅騎緣線」,全程約20公里,將沿著兩潭自行車道,一路朝七星潭風景區前進,由專業領騎帶領大家從觀海、玩海、吃海等面向,帶領大家認識海洋、擁抱海洋。行程中一探海礦深層水的奧秘,並前往「洄遊吧!食魚體驗館」,認識七星潭特殊的捕魚方法和當季鮮魚,體驗漁網編織DIY的樂趣,並在體驗館享用黑金通餐廳精心製作獨具特色的海味套餐盒,為假期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5梯次分別為6月6日、6月20日、7月4日、8月1日、8月22日。

    「布拉旦挑戰線」是三條路線中最長的行程,長達39公里,橫跨花蓮市、新城鄉及秀林鄉,行程的北處是布拉旦部落。途中將探訪3個鄉鎮的特色風貌,順著美麗的月牙灣乘風而行,最後直抵布拉旦部落,在此將進行部落文化巡禮,並品嚐美味的風味餐,還會帶領大家DIY製作太魯閣族人的主食之一「香蕉飯」,口感Q軟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令人回味無窮。此外,在行程中還特別安排到光隆博物館體驗中度颱風的強力風速,將給大家感官上的震撼。兩個梯次分別於7月17日、8月14日舉辦。

     每梯次每人報名費900元,含自行車租賃、專業領騎人員、保險、完騎證明、部落文化導覽、DIY體驗、在地風味餐等。還有超值好禮等著您,今年「奇萊玩一夏」完美融合戶外休閒運動與山海風景旅行,與MIT機能服飾品牌BATIS,採用2021春夏微機能服飾科技聯手打造專屬機能T恤,只要報名即贈送市價1,180的BATIS機能T恤1件、光隆生技海鹽錠1包、光隆博物館100元門票抵用券1張,總價約1400元;凡完騎,就加贈10L休閒健行背包;完騎三條路線,且於活動護照內集滿3個路線章者(需同一人),可兌換價值4,580元的BATIS連帽風衣外套1件或領取等值BATIS會員抵用券。

     全程除了提供光隆生技海鹽錠讓選手補充流失的電解質以維持身體內外平衡之外,還花蓮特色伴手禮店家,阿美米麻糬、德利豆乾、豐興餅舖、百年傳奇、花蓮縣餅等,所贊助的美味點心供參加活動的朋友享用,每梯次現場再加碼抽kadda hotel住宿券。快跟著我們用10公里的時速,迎著風,一起發現花蓮最美的風景。名額有限,請民眾把握機會,詳情請上花蓮市公所官網查詢https://reurl.cc/Kxgxbe

     今天許多貴賓都到場支持,包括有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代表楊哲灃、江如玲、謝豪杰、蔡翼鍾、林百瑞、蕭民隆、花蓮縣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立委傅?蜞m服務處主任李松年、花蓮縣議會秘書梁哲彬、縣議員吳東昇、縣議員張美慧服務處助理田珍綺、璽賓行旅總經理王贊賓、光隆博物館董事長曾俞翔及光隆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行銷專員林國泰、巴帝斯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經理王榆仁及行銷副理黃彥錫、勁彩車隊長何映偉及車友、德利豆乾行銷特助張沛貽、百年傳奇執行長張獻文、花蓮縣餅經理劉適維、阿美麻糬董事長特助顏國欽、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花蓮縣花蓮市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玲玲。

2021-04-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4-29 * 幼兒符號大探索 百貨公司變身戶外教室
9523
2 2021-04-28 * 打造優質交通環境 魏嘉賢視察博愛街等路段刨鋪改善工程
9543
3 2021-04-28 * 花蓮市開辦講習 強調通訊軟體公務聯繫與機密保護的重要
9648
4 2021-04-27 * 純箏童年在鑄強 校方感謝魏嘉賢致力培育藝能人才
9550
5 2021-04-27 * 魏嘉賢拍攝公益影片 響應靖娟基金會護童交安行動
939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