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民代表會定期大會 魏嘉賢施政報告談願景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在花蓮市民代表會第21屆第5次定期大會施政報告時提到,就任第18屆花蓮市長職務邁入第三年,一路秉持施政理念,率領市公所團隊以有限人力、物力與財力,穩健踏實進行各項市政工作,期盼逐步實現「活力城市、健康花蓮」的目標。對於其去年底至今年初的施政作業,魏嘉賢也針對建設、社福、文化等做詳細說明。

  花蓮市民代表會今天召開第5次定期大會,由市代會主席蘇美珠主持,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各課室主管出席,蘇美珠表示,此次定期大會除了市長的施政報告以及各課室的工作報告之外,最重要的是審議花蓮市109年度總決算,她期許代表會同仁本於職責檢驗施政成績,策勵未來,讓施政更切合實際。

  魏嘉賢施政報告前先針對新冠疫情的防疫措施表示,花蓮市全力配合中央各項防疫措施,力求保持花蓮市零確診、零社區傳染的風險,在疫情期間的各項施政仍會繼續進行,不會因疫情而停擺。

  在施政報告裡,魏嘉賢也針對花蓮市公所主辦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除了登上運動筆記熱門賽事第一名之外,更在日本銷售量第一的雜誌「跑步者」5月號獲得報導刊出,讓花蓮的馬拉松事登上國際舞台。此外,花蓮市去年試辦推出奇萊玩一夏活動,獲得非常多的好評,今年持續推出,希望帶動花蓮市的觀光發展。

  對於建設方面,魏嘉賢提到,市公所積極以人本環境為改善重點,包括通學步道及路面整平,均已積極向上級政府爭取經費。另外受到污水下水道工程影響,市區多處路面亟需改善,市公所目前已逐一施工修復,務求能改善通行環境。

  花蓮市繼去年完成大本部落文化聚會所之後,今年陸續有三座部落聚會所先後動工,目前有些部落聚會所的土地問題尚待解決,市公所也正透過相關單位協助處理,期盼未來能夠朝「一部落一聚會所」的方向來努力。

魏嘉賢說,希望各個族群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與支持,讓族群文化得以傳承,因此包括客語及原住民語,市公所也積極開辦課程。以客語為例,去年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市公所會針對原住民族語及客家語言的學習持續開辦課程,讓各族群母語不致斷層。

對於建設經費的爭取,魏嘉賢表示,目前針對花蓮市重大的公共工程,市公所爭取前瞻2.0計畫,滿足花蓮市民的需求。包括佐倉運動公園的開發、花蓮市公園串珠營造計畫,以及花蓮市菁華橋友善計畫等,均已分別獲得中央政府經費核定,市公所將積極辦理,打造花蓮市極具魅力的公共工程。

花蓮市民代表會定期大會  魏嘉賢施政報告談願景
2021-05-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5-02 *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登上日本銷售量第一跑步者雜誌
9448
2 2021-05-02 * 市長盃木球賽登場 17隊選手球技交流
9408
3 2021-05-02 * 花蓮市爭取原民會補助 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
9403
4 2021-05-01 * 建中名師傳授作文實戰攻略 人人都能「大作文章」
9316
5 2021-05-01 * 母親節將屆 魏嘉賢至福氣站向長者致意祝福
918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