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幼兒園複合式防災演練過程逼真

      為了提高幼兒園的應急防災能力,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進行防震及消防複合式演練,包含幼兒地震模擬逃生演練、火災逃生演練,藉此建立小朋友們的消防觀念及學習正確的逃生方式,與面對災害時的應變能力,過程中幼兒們鎮定面對,也展現園區平日推動防災教育的用心及努力。

    「地震來了!」,幼童聽到老師的聲後,動作一致地將「防災頭套」戴上,完成「趴下、掩護、穩住」三動作;隨後,火警警報響起,小朋友跟隨在老師後面,遵照「不推、不跑、不語」之指示,儘速疏散至戶外集合點,並清點人數。

      在逃生避難時,老師也透過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知道緊急避難包的重要性,及逃生時必須準備那些物品?「哨子」、「健保卡」、「手電筒」,小朋友紛紛舉手回答。

      這場演練中,消防隊哥哥姐姐也來到幼兒園,親切的帶孩子們體驗打火弟兄們在火災發生時使用的噴水柱,小朋友在老師協助下抓著瞄子,看著消防水栓裡的水由直射變為水花狀,驚呼連連。

      另外火警發生時,受困傷者常是因為吸入過多濃煙而昏迷倒地,這次消防隊也特別使用濃煙模型屋,讓小朋友了解煙流流動的路徑,並知道關門的重要性,要選擇適當的房間及房門,關門塞緊門縫增加待救時間,以確保生命安全,也請小朋友牢記「小火快逃、濃煙關門」的口訣。

      而幼兒園老師在消防人員指導「拉、瞄、壓、掃」的口訣下,一一實地操作滅火器,看到老師將容器裡的火滅掉後,小朋友都「哇!」的大叫,為老師的勇敢滅火,不斷拍手鼓掌。

      曾繁杰園長感謝花蓮市消防隊協助這次的演練,他表示,演練的過程有防震避難、逃生路線、濃煙體驗、滅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希望經由安全教育,使小朋友對防災的觀念都能落實並深根,也對於所有的防災路線及器具的使用都能進一步的體會,一旦災難到來的時候,能更好的保護自己,更好的掌握逃生技巧。幼兒園每學習期都有防災演練,看到孩子們從一開始的慌張,到現在各個都能確實做到老師的指令,也為孩子們的表現給個大大的讚。

2021-05-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5-03 * 母親節前夕 魏嘉賢市代會開議送花獻祝福
9616
2 2021-05-03 * 花蓮市民代表會定期大會 魏嘉賢施政報告談願景
9355
3 2021-05-02 *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登上日本銷售量第一跑步者雜誌
9443
4 2021-05-02 * 市長盃木球賽登場 17隊選手球技交流
9405
5 2021-05-02 * 花蓮市爭取原民會補助 開辦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訓練
940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