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電影上菜探討剩食問題 魏嘉賢籲珍惜食物從自身做起

   「2021 小城生活-閣來去菜市仔」系列活動陸續登場,其中電影上菜首場於上週五在花蓮鐵道電影院場播放紀錄片「五星級明日餐廳」,並邀請多年來致力於剩食推廣活動的楊七喜,分享剩食餐廳的點滴。市長魏嘉賢表示,衷心期盼每一個人都能善待餐桌上的食物,希望藉由一系列的活動,讓大家都能反思並珍惜身邊的食物與資源。

   「五星級明日餐廳」講述的是有「詩人主廚」之稱的美食社會運動家博圖拉,率領超過60位世界知名主廚,在米蘭世博會期間蒐集15噸以上的「未食用食材」,做出超過一萬份以上的米其林美味料理,回饋當地的流浪漢、低收入戶、甚至是難民。《五星級明日餐廳》是一群人,卸下身上的名廚光芒,竭盡所能想要做出改變的故事。他們拋出飢餓議題和糧食危機等種種疑問,發人省思,也扭轉對於「食物再利用」的想像。

     映後座談則邀請到楊七喜與民眾交流,楊七喜一手創辦明日餐桌(原名為七喜廚房),實踐終結浪費,將醜蔬果變成餐桌上的佳餚。她表示,剩食本身就帶動了水源、空氣、土地甚至是經濟上的損失,除了汙染以外,剩食產生的碳排放量非常可怕。因此如何從尾端剩食回溯到產地剩食,必須要集結大家的力量。希望民眾應該正視台灣的社會企業真的很需要幫助,食物浪費不只是把自己盤中食物吃完,更要自己發起消費者意識, 要跟浪費食物說不。

     市長魏嘉賢表示,藉由楊七喜的理念跟大家分享,讓大家了解到食物的重要性與剩餘食物剩餘造成資源的浪費,衷心期盼每一個人都能善待餐桌上的食物,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邊的食物與資源。市公所辦理的來去菜市仔系列活動,希望讓民眾更深入瞭解菜市場和「食」之間的關係,也期盼能得到更多年輕人的響應,在未來重返最具有人情味的傳統市場,讓傳統菜市場人氣回溫。

     電影上菜自5月7日起播放4場電影,將由剩食問題、產地到餐桌的農場實踐、飲食文化階級、市井小民的百態人生等多個角度來看菜市場的相關內容。

     繼在上週五播放第一場,第二場於5月28日 (五) 晚上七點至九點,在時光1939播放荷蘭紀錄片「孩子們的菜園農場」,是知名荷蘭導演花了一年時間,追蹤拍攝阿姆斯特丹五個班級的菜園計畫,也記錄著孩子們的好奇心、發現力、成功和失敗。映後座談邀請有塊田創辦人莊傳芬,和民眾分享土地的熱度、農夫的辛苦與快樂,進而理解作物的價值,記住食物真正的味道。

     第三場是6月4日(五),晚上七點至九點在聲子藝棧,播放美國劇情片「美味不設限」,劇情講述香氣四溢的印度咖哩與精緻細膩的法式料理,透過激烈摩擦,帶領觀眾找尋曾經熱愛的好滋味。

     最後一場將播放「小偷家族」,是一部日本劇情片,播放時間為6月18日 (五) 晚上六點半至九點半,地點在花蓮鐵道電影院,在電影反覆出現的「炸薯餅蘸咖哩杯麵」也凸顯出生活、傳承、更是一個「家」的重要構成部分,映後座談邀請流動放映所來與民眾一起探討食下的百態人生。

2021-05-1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5-10 * 慈惠總堂捐物資 魏嘉賢頒發感謝狀
9165
2 2021-05-09 * 肯定對花蓮市治安付出 魏嘉賢頒奬表揚巡守分隊
9600
3 2021-05-08 * 花蓮市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 遇見最美的妳
9539
4 2021-05-08 * 2021洄瀾客家桐花祭 學生創意走秀好吸睛
8984
5 2021-05-07 * 2021洄瀾客家桐花祭明登場 歡迎共下來逛市集遶山花
907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