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公所班培訓種子教師 傳承客語文化

      為鼓勵及培養學生、老師、社區民眾對客家語言的熟悉度,及促進對客家文化的瞭解並提高對客家藝術的興趣,花蓮市公所開辦「客語中高級認證班」及「客語師資培訓研習」,花蓮市長魏嘉賢期勉學員成為種子教師,為傳承客家語言和文化盡一份心力。

      花蓮市公所自8月起接連辦理兩堂實體客語課程,分別為「客語進階認證班」及「客語師資培訓研習」,有學員表示,原本很擔心因疫情課程會改採線上課程,好在課程如期進行,能來上課真的很開心。

     「客語進階認證班」自8月3日起在花蓮市公所3樓禮堂開課,週二、五晚上6:30到9:30,邀請聘請專業薪傳師資游淑梅老師指導,課程規劃針對通過客語能力初級認證辦理開班,主要以輔導參加研習學員取得客語認證,這次共有26名學員參與,報名相當踴躍。

      另一堂「客語師資培訓研習」原定於7月3日至9月18日開課,每週六上午4小時,因疫情關係延後至8月7日開始至10月16日止。同樣也是聘請專業薪傳師資游淑梅老師指導,共有13人參加,希望藉此課程來培訓客語師資能力。

      游淑梅老師以活潑的方式教學,讓學員可以從玩當中學習客語,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參加。第一堂課由老師示範寫出劇本,交由學員們表演,學員們不僅只有背劇本,還需由劇本衍生其他角色,並運用客語去詮釋,是生活客語及客家語言寫作的結合。整堂課程「笑果」十足、充滿歡樂,學員紛紛表示,太有趣的課程,要再找其他朋友一起來上課。

     客行所長簡莉雯表示,此計畫針對客語師資增能教學,課程中運用互動式討論、演練、探索、觀摩的方式激發各專業領域潛能,同時提升客家語言教育人員及擔任種子教師的基本能力。不論有沒有取得客語中高級認證,都可以報名參加,來增進語言能力。

     不過由於花蓮客語薪傳師很少,簡所長指出,只要考上高級認證學員,再取得相關的學習課程證明,其實就可以申請客語薪傳師。如已考過高級認證學員,再來參加「客語師資培訓研習」等相關的課程,就可以向客委會申請客語薪傳師。

      魏嘉賢市長表示,語言是文化的核心,期許市民參加客語認證,成為發揚客家文化的種子。市公所仍會積極落實客語文化永續傳承,及客語向下扎根,促成客語普及化與生活化,並開辦各式課程,讓所有想要學習客語的民眾都有學習的機會。

2021-08-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8-11 * 2021小城生活-游市嗎?開放報名,歡迎一起來逛菜市場及工作坊
12740
2 2021-08-10 * 2021花蓮市與蔚山廣域市締盟姊妹市40週年慶祝活動
8423
3 2021-08-10 * [兵役] 陸軍軍事訓練e0131梯入營受訓期程
8108
4 2021-08-10 * 國家環境教育奬地方選拔 碧雲莊社區積極爭取入選資格
8082
5 2021-08-10 * 市圖閱讀推廣活動起跑 用「最潮閱讀課」打動青少年
799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