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進豐新置兒童遊戲區 民眾意見彙整後將做為設計參考

 花蓮市公所針對學齡前兒童的遊憩空間,爭取花東基金經費補助,將在進豐生活園區增建兒童遊戲區,日前透過線上蒐集民眾的意見,魏嘉賢市長13日特地前往現場關切未來規劃。他說,民眾線上提供的意見彙整後將做為設計參考,希望讓親子公園新建置的遊戲區可以再度創造孩子們遊戲故事的基地。

 為勾勒符合共融條件的親子公園,花蓮市公所三年前透過民眾參與工作坊的說明會,彙整參酌民眾的意見,做為進豐生活園區建置親子公園育樂區的參考。花蓮第一座遊樂設施兩年多前在進豐親子公園啟用後,成為親子共遊的好去處,為增置適合不同年齡層孩子遊玩的共融式遊樂器材,花蓮市公所爭取花東基金經費補助,將在進豐生活園區建置兒童遊戲區。

 魏嘉賢市長今天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進豐生活園區,了解兒童遊戲區計畫施做內容,現場由台典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員說明整個規劃細項,並以簡報介紹各式遊具建置位置。由於公廁就在預訂建置遊戲區旁邊,魏市長提醒建設課將親子公廁及無障礙公廁都同步配合改善。

 兒童遊戲區原計畫開辦工作坊說明,邀請民眾自由參與發表意見交流,由於正逢疫情嚴峻,因此改以線上辦理設計說明及意見蒐集,透過市公所臉書粉絲專頁,讓民眾自行上網瀏覽並留下對兒童遊戲區建置的意見,共蒐集五十則民眾的意見,經彙整後提供給工程顧問公司做設計上的參考。

 魏嘉賢說,為打造友善共融公園的特色,花蓮市公所規劃「蛻變·創生-花蓮市公園串珠營造計畫」,爭取到花東基金2222萬元經費補助,其中222萬元由市公所自籌。這項計畫的總工程費其中1000萬元施作進豐生活園區兒童遊戲區,餘款則做為佐倉運動公園空間整修以及起掘墓基安置等項目。

 進豐兒童遊戲區施作位置在進豐生活園區原有的廢棄修車廠,以自然豐富為概念。魏嘉賢說,遊戲區是針對學齡前兒童進行遊具難易度設計,四周將以圍網來區隔馬路與遊戲場域,加強活動的安全性。場域內以木作貓頭鷹為主題設計做為主遊具,設計能夠簡易攀爬遊玩,且規劃高、低溜滑梯讓小朋友自由選擇。場域內原有的水泥柱則會以樹木造型包覆,地坪則鋪設顏色多樣的無縫軟墊,增加場域色彩豐富的視覺也為安全加分。

 而在遊戲區的另一側,將會鋪設人工草皮的高低山丘,讓小朋友攀爬及登高體驗。戶外區域則保留原有綠地供小朋友奔跑嬉戲,同時加裝盪鞦韆等經典遊具選擇。魏嘉賢指出,考量到家長晚上帶孩子到遊戲區遊玩的安全性,場域將會規劃夜間照明,創造更安全的遊憩環境,也期盼為花蓮打造一座觀光旅遊必玩景點。

 上網留言的民眾針對鞦韆、貓頭鷹遊具、地墊及人工草皮、造型山丘及場域規劃等提出不少建議及問題,花蓮市公所將意見彙整後,將在近日內於市公所臉書及LINE社群上傳連結網址,民眾只要點選後可以透過表單讀取回復的內容。至於工程發包預計可在9月底或10月初進行,順利的話應可在明年初完成。

進豐新置兒童遊戲區 民眾意見彙整後將做為設計參考 進豐新置兒童遊戲區 民眾意見彙整後將做為設計參考 進豐新置兒童遊戲區 民眾意見彙整後將做為設計參考 進豐新置兒童遊戲區 民眾意見彙整後將做為設計參考 進豐新置兒童遊戲區 民眾意見彙整後將做為設計參考 進豐新置兒童遊戲區 民眾意見彙整後將做為設計參考 圖檔的名稱或說明(必填)
2021-08-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8-12 * 原住民族語夏令營線上教學 讓孩童從課程中學習原民文化
7654
2 2021-08-11 * 市公所班培訓種子教師 傳承客語文化
8022
3 2021-08-11 * 2021小城生活-游市嗎?開放報名,歡迎一起來逛菜市場及工作坊
12595
4 2021-08-10 * 2021花蓮市與蔚山廣域市締盟姊妹市40週年慶祝活動
8311
5 2021-08-10 * [兵役] 陸軍軍事訓練e0131梯入營受訓期程
79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