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幼開學迎新 魔術秀撫慰孩童不安心

      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開學,園方精心籌辦迎新活動。每位小朋友在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媽的陪同下來到學校,市長爸爸魏嘉賢與代理園長李妃伶一早就在門口迎接大家,並為新生們送上口罩及護目鏡,幼兒也正式進入學習階段。

     「歡迎弟弟妹妹來上學!」小哥哥、小姊姊熱情為新生們打氣。園區的迎新活動,是由就讀學長姐隨著Baby Shark、洗手歌的韻律舞動表做為開場,許多小朋友聽到熟悉的音樂都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迎新活動規劃了魔術秀,魔術師一連串有趣的表演,吸引小朋友的目光,魔術師化身為射樸克牌高手,使用魔法讓桌子飛起、還有用氣球折出冰雪奇緣中的愛爾莎公主,讓小朋友驚呼聲四起,最後魔術師更招喚了福氣大巨人來跟小朋友互動,小朋友在精采的魔術中忘卻了緊張與不安。

      有趣的迎新活動不只這樣,老們們事先在校園草地中放置了許多以紙箱推疊出的恐龍,營造出侏儸紀公園的氛圍,並讓小朋友拿起彩繪筆,發揮想像力為恐龍們著色塗鴉,繽紛色彩的恐龍為校園增添了歡樂氣氛。

     開學首日,一些初來乍到的小朋友一時適應不過來,有人當場哭了起來,緊緊拉著家長不願走進校園;不過,也有一些好奇寶寶,看到甚麼都覺得有趣,看到有這麼多的同伴,臉上也堆滿了笑意,很快就適應新環境。

     李園長說,一些新生看到父母離開,會產生分離焦慮,希望父母可以捨得並安心地把孩子交給園區,老師們會以遊戲、說繪本故事、戲劇等方式,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及建立安全感,同時也建立個人的置物櫃、座位、領取個人物品,讓他們有歸屬感,希望在兩周內,可以安定孩子的情緒。

     魏嘉賢表示,今天是開學日,市幼遵循疫情指揮的指引做好相關準備,開學日對許多小朋友來說,是第一次離開家庭走入校園學習,難免會有緊張不安的感覺。希望透過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孩子覺得學校很有趣,是一個處處充滿驚喜的地方。

     由於現在仍在防疫期,為讓孩子都能習慣口罩,市幼也製作了印有花蓮市公所LOGO的口罩送給每一位小朋友,同時也準備護目鏡,讓孩子在特殊課程中配戴,希望完備的防疫下打造優質學習環境。魏市長也祝福孩子每一天都能開心地上學,開心的成長。

2021-08-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8-24 * 【公告】花蓮縣萬榮鄉萬利段1506地號國有原住民保留地公告分配公開抽籤結果及受理聲明異議公告1份
7228
2 2021-08-23 * 【公告】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段455-1地號等13筆原住民保留地所有 權移轉(公告改配第二次公告)名單公告1份
7444
3 2021-08-23 * 【公告】南投縣信義鄉豐丘段223地號等27筆原住民保留地土地分配公告1份(含分配計畫)
7265
4 2021-08-23 * 【公告】花蓮縣萬榮鄉萬利段1724、2301、2309、2310、2242地號等5筆國有原住民保留地公告分配受配取得權利名單及受理聲明異議公告一份
7180
5 2021-08-23 * 【公告】臺東縣臺東市新田段498地號原住民保留地分配計畫、受理聲明異議及申請受配事宜
721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