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立圖書館「書箱宅急便」 校園閱讀推廣活動

      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學齡前小朋友至圖書館借書之不方便,花蓮市立圖書館針對花蓮市幼兒園,擴大其「書箱宅急便」書箱的運送量,由原本上學期的10箱書箱增加近3倍,於新學期送出28箱書箱約800冊童書至市幼兒園供學齡前,提供學生閱讀。

      為了讓學童能接觸到更多的閱讀資源,花蓮市立圖書館閱讀觸角深入校園,辦理「書箱宅急便」校園閱讀活動從民國101年起跑算起,至今年已經邁入第9年頭,這些年間市圖載運書箱的專車幾乎跑遍花蓮市各公立國小及幼兒園,截至110年上半年為止,累計全市國中、小學及幼兒園閱讀過花市圖「書箱宅急便」書箱叢書的學子已經突破3萬人次。

    「書箱宅急便」利用方便收藏與搬運的物流箱,每箱配合班級人數放置約30本圖書,每學期以箱為單位開放學校班級申請借閱,書箱在班級間可以移動交換,達到加乘的效益。由導師引導閱讀繳交讀書心得前三名還可以獲得市公所頒發的閱讀獎狀。

     為確保學生們能安心閱讀,每個書箱在送出前,館員皆噴灑次氯酸水擦拭箱子的內外;每一本書籍也都透紫外線殺菌機進行消毒後才裝箱。

     總計新學期「書箱宅急便」書箱共送至花蓮市立幼兒園、鑄強附幼、復興附幼、東華附幼、民勤幼兒園及私立親親幼兒園等6間學校。歡迎有意願合作的國小及國中踴躍申請,來電洽詢花蓮市立圖書館(8330214)林先生。

 

2021-09-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9-02 * 【轉知】行政院主計總處「110年9月各機關辦理統計調查一覽表」
7474
2 2021-09-02 * 就任市長職務邁向第六年 全民市長魏嘉賢衝刺建設
7382
3 2021-09-01 * 【轉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彰化種畜繁殖場辦理「鵝示範點觀摩及說明會」
6974
4 2021-09-01 * 國福增添新地景 幸運草景觀水池為園區注入新活力
7617
5 2021-09-01 * 【9月1日起】市立圖書館防疫借閱服務措施
1183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