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跟著泰式料理主廚逛市場 品嘗道地泰式好滋味

     花蓮市公所辦理「2021小城生活-閣來去菜市仔」系列活動,其中四場次的「跟著廚師一起逛市場」,於9月4日起至10月24日陸續登場,今天的第二場是由泰泰廚房主廚的龔郁婷,帶領14位民眾前往重慶市場採買新鮮食材,體驗逛市場的趣味,也品嘗到泰式料理的好滋味。

     龔郁婷帶領參與民眾前往重慶市場採買,主廚根據自己所設計的菜單在不同的攤位挑選食材,詳細解說如何選新鮮的魚貨及海鮮,以及採買豬肉及雞肉等,並停留在原住民區的東南亞的攤商,採買了水茄、田菁花、南薑、香茅、山翡翠、火龍果花等等。

     採買完後一行人回到泰泰廚房,龔主廚準備多道料理,都是以在市場採買的食材為主,有加入水茄與雞腿肉的綠咖哩、山翡翠炒牛肉、蝦醬高麗菜,椒麻雞、打拋豬,還有用南薑、香茅、檸檬葉泰式三寶加入蝦子、透抽做成酸辣海鮮湯,以新鮮吳郭魚做出的酸味魚,以及只有在她店裡才吃的到的紅咖哩雞肉煎餃,還有非常特別的涼拌荷包蛋等。最後也讓大家一起DIY涼拌青木瓜絲,將刨絲的青木瓜加入蒜頭辣椒魚露,一道道開胃的料理上桌,每個參加的民眾都食指大動。

     在飲料與甜點的部分,龔郁婷準備了消暑的羅望子汁,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像似檸檬紅茶般,甜點是三色糕及宮廷小點果凍花,她一邊烹飪,一邊和學員們分享泰式烹調方式,每位學員仔細聆聽、勤作筆記,每個人都收獲滿滿。

     龔郁婷說,泰國菜的基本特色有三大元素「酸、香、辣」,同時也會使用大量使用各種香草葉,如檸檬草、香茅、南薑、泰國青檸等,來勾勒泰菜的滋味輪廓;她也分享一般人熟知的打拋豬與泰式傳統的做法,台式打拋豬是經過改良的,適合台灣人口味,在泰國是稱「嘎拋豬」,傳統的作法則是不加檸檬、番茄及九層塔。

     二十多年前,龔郁婷和來自台灣的許先生在泰國相識相戀,婚後隨丈夫回台定居。在丈夫的支持下,龔郁婷展現家鄉好廚藝的「泰泰廚房」就此誕生。每年春節後,她會休假回泰國,考察當地流行什麼菜色,回台灣再調整,她研發的新菜色也常讓客人吃了讚不絕口,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親自去體驗。

   「2021小城生活-閣來去菜市仔」系列活動,請上花蓮市文化觀光資訊網查詢:https://reurl.cc/vqy9kN 。

 

2021-09-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9-18 * 魏嘉賢關切國富10街火災戶 發放急難救助金並協助安置
7239
2 2021-09-17 * 魏嘉賢感謝李振瑋居間牽線 中秋前夕送愛到花蓮
7600
3 2021-09-17 * 配合國家防災日 市幼地震避難掩護演練逼真
7287
4 2021-09-17 * 創花蓮市鄉鎮公所之先 愛花蓮實物銀行正式啟用
7307
5 2021-09-17 * 【轉知】交通部觀光局辦理「111年度優良觀光產業及其從業人員表揚徵選」開放報名
695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